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海外并购考察团出访一个多月后 12家德国企业来杭路演
2016年06月07日 04:39:00 来源: 浙江日报 章卉

1.jpg

  浙江在线6月7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章卉)6月6日,省金融办组织的一场浙江省上市公司与德国企业投资合作对接会,原定只有五六十人参加,没想到最后吸引了来自浙江上市公司的两百多位代表。

  这是一次高规格的回访。今年4月中旬,由朱从玖副省长带队的浙江省上市公司海外并购考察团共50余人,专程赴英国、德国和以色列三国开展海外并购洽谈及项目对接活动。时隔一个多月,德国最大的风险投资机构MIG投资集团组织12家德国企业组团来杭州路演,并带来了其他10家德国企业的资料。

  记者从项目说明书上看到,德方这次回访带来的项目技术涉及面非常广,既有靶向代谢检测、经皮神经刺激技术等生物科技、医疗项目,又有铁路传感器、分离水中重金属的制冷节能项目,还有蜘蛛丝技术、智慧sim卡安全技术等应用比较广泛的项目。这么高深的项目如何在短时间内讲清楚?

  “我们在开发的试剂盒,可以从患者身上抽一滴血,在阿尔茨海默病爆发前两年就可以测出……”

  “我们带来的数字室内技术最早是慕尼黑大学创业项目。这个你看起来像谷歌汽车的小车顶部有6个摄像头,还有传感器和仪表。采用我们的新技术,可以把每平方米的3D扫描成本缩减100倍。应用范围也很广,你在博物馆里可以快速地找到你最想去的地方……”

  这场德国项目路演安排得非常充分:项目说明书上,12个项目的业务模式、经营范围、市场前景、客户问题、解决方案一应俱全。主讲人言简意赅,翻译流畅,而主持人省金融办证券期货处处长叶笃银、赛伯乐创始合伙人兼总裁陈斌的点评也是一针见血。原来,这两位也是浙江省上市公司海外并购考察团的主力成员。

  西门子前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冯必乐,作为浙江省上市公司海外并购考察团拜会过的重量级人物,他促成了这场中德企业项目对接会。

  “德国的高科技公司从来没有经历这么大的路演场面。我们欢迎鼓励中国企业和德国企业合作。相比美国公司,德国企业更注重长期价值合作。如果你们关注工业4.0,关注物联网,想在全球竞争的格局中胜出,我们(德国)会是你们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冯必乐现场的专题讲话,让众多浙江上市公司代表非常振奋。

  冯必乐博士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特别感谢了浙江省政府,“这不是我第一次来杭州。但这一次的项目对接会我觉得非常好。我们德国的企业带来了很多很好的高新技术,给浙江上市公司做路演,没想到来了那么多感兴趣的上市公司,还提了很多问题。第二个重要的事情,我们将成立共同基金,方便中国的投资者投资德国甚至奥地利、瑞士的优质公司。总而言之,在政府的推动下,双方合作已经水到渠成,后面就是把内容填进去。”

  省金融办主任丁敏哲欣喜地表示,浙江上市公司发展已进入了新的阶段,更多的需要整合外部资源来实现跨越式发展。浙江的转型升级关键看浙江的上市公司,而浙江上市公司就看并购重组。跨境并购今后会是主旋律。从单一的走出去找项目,到现在组团跨海找项目,浙江上市公司也在寻求最适合自己、效果最好的路径。如果效果好,省里也将继续搭建平台鼓励企业走出去,不只是欧洲,还可能会去美国、加拿大开拓。据其透露,中德并购基金正在积极推进中。


标签: 并购;路演 责任编辑: 石潇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6072984696686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