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余杭滚灯艺术团 亮相国际maataf民俗艺术节
2016年07月12日 10:02:0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沈维 通讯员 罗素洁

民间舞蹈《高头竹马》在迪莫纳市演出。

  近日,余杭滚灯艺术团受邀参加了在以色列古城迦特市举办的第三十一届国际maataf民俗艺术节开幕式。与来自西班牙、格鲁吉亚、俄罗斯、泰国等国家的艺术团体共同为当地1000多名群众献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文化盛宴。

  据悉,此次演出由以色列文化交流和民俗艺术促进中心主办。余杭滚灯艺术团表演的民间舞蹈《高头竹马》、戏曲舞蹈《夜深沉》以其浓郁的中国特色和地域风情,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尤其是植根余杭传统文化,融入现代元素的民间舞蹈《高头竹马》,服装亮丽,场面喜庆,别具中国民俗特色,一经亮相就得到阵阵喝彩。

  此次余杭赴以巴交流团受国家文化部委派,应以色列文化交流和民俗艺术促进中心、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邀请,由余杭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组团,以余杭滚灯艺术团为班底,是浙江第一支赴以巴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的艺术团体。此次艺术节为期一周时间,滚灯艺术团还赶赴迦特、拉姆拉、迪莫纳、阿富拉、拿撒勒、霍隆等城镇进行了巡演与展示,向更多国外朋友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在以期间,余杭滚灯艺术团积极和俄罗斯、以色列、泰国、希腊等艺术团队进行文化交流,队员们还一对一教他们跳水袖舞,打太极,将余杭非遗传承人的刺绣、剪纸等小礼品带给大家,把余杭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开去。

  闭幕式上,余杭滚灯艺术团被以色列国际民俗艺术节董事会主席Mr.Avigdor Kahaloni授予“卓越奖”荣誉称号。

标签: 民俗;余杭;艺术节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7123612465553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