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侦破特大通讯网络诈骗案 追回被骗资金200余万
2016年08月04日 05:23:2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吴文俊 记者 翁浩浩

  浙江在线8月4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翁浩浩 通讯员 吴文俊) 近3个月内,奔波国内10余个省市,查询1080个涉案账户,调取1000余份银行流水账单和100余个G容量的视频监控,搜集2000余条涉案通讯信息、网络信息和人员信息,日前,杭州市公安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侦破一起特大通讯网络诈骗案。7月27日,警方已抓获以台湾人为主的该团伙成员22名,追回被骗资金200余万元,对涉案账户内人民币1056万元、欧元3万元进行了冻结。

  5月6日,杭州市公安局杭州开发区分局接到市民苏某报案:4月19日至5月6日,他被人以冒充公检法通知涉嫌洗钱犯罪的方式诈骗,18天内共计被骗1568万余元。警方随即依托浙江(杭州市)反欺诈中心展开资金流向反查,经查询发现,涉案银行账户共有1080个,被骗资金中有1000余万元资金经四五级转账后,在境外的中国台湾地区和日本被取现;另有500余万元在杭州、天台、乌鲁木齐、成都、哈尔滨、大连、厦门、泉州等地被取现。

  杭州警方兵分6路,分赴各地展开侦查。5月至7月,警方在时机成熟的情况下,连续实施了3次集中抓捕,成功抓获包括台湾人曾某、罗某在内的团伙成员22名,冻结涉案账户内人民币1056万元、欧元3万元,直接追回被骗款200余万元。针对境外的其他犯罪团伙人员,警方正在进一步侦查。

标签: 网络诈骗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