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文明交通志愿者行动启动 请你当“监督眼”拍交通违法有奖
2016年08月05日 02:57:2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徐建国

  浙江在线8月5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通畅的道路上,前面那辆车慢悠悠地开,好不容易超上去一看,原来司机在打手机……

  类似的交通不文明现象,估计你看到的不少,比如加塞、违法掉头、车窗抛物、滥用远光灯等。这个时候,你是不是很上火,恨不得眼前立即出现一个交警,将这些司机一一处罚。而从现在起,你就可以扮演警察的角色。

  昨天上午,300辆配备“交通拍客”APP行车记录仪的吉利汽车,从杭州滨江集中出发,驶向了杭城的大街小巷。志愿者们将随时抓拍路面上的交通违法行为。这同时也宣布了“助力G20,浙江文明交通志愿者行动”正式启动,邀请大家一起来当马路上的“监督眼”——活动由省文明办、公安厅交管局、杭州市文明办、公安交警局主办。

  其实,在几个月前,“交通拍客”APP已经上线试运行。司机小赵就通过这个APP平台举报了3起交通违法行为,其中2起举报成功。目前,浙江省范围内“交通拍客”APP注册的人数有16.3万。全省用户上传的爆料图片、视频及有奖举报图片、视频累计达10万余条。

  杭州交警之前还推出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及线索举报奖励机制,也就是一旦举报成功,支付宝将以转账形式第一时间把现金奖励汇入举报者账户中。截至7月底,杭州通过“交通拍客”APP上传的有奖举报违法行为3552起,受理查处1080起,占提交数的30.4%。

  司机小赵如今也是“文明交通志愿者”。他说,以前对这些“加塞、违法变道、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自己是敢怒不敢管,现在有了举报平台,在“律他”的同时,也更“自律”。

  据介绍,举报不文明交通行为,可以通过行车记录仪,也可以通过手机拍摄照片,然后根据提示上传即可。当然,如果你在开车过程中,使用手机拍摄的话,那是绝对禁止的。

  省市交管部门、文明办的相关人士也表示,希望大家都积极参与争当文明交通志愿者,做不文明交通的监督者,跟警方一起净化城市的交通秩序。

标签: 交通违法;浙江文明交通志愿者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