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丝一扇传奇“姻缘” 万事利丝绸、王星记扇业达成战略合作
2016年09月13日 08:04:02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祝梅 通讯员 楼玉峰 王珏

showJPG.aspx_dbid=658&bc=00003&rq=2016-09-13&fn=zjrb2016091300003v03b007.jpg

“最忆是杭州”丝绸礼扇手包套装将被“复刻”。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祝梅) G20杭州峰会虽已落幕,属于杭州的后G20时代却刚刚开启。12日下午,万事利集团和杭州王星记扇业有限公司宣布“联姻”,而帮它们牵线的“红娘”,正是本次峰会:在9月4日晚的文艺演出上,各国领导人、配偶及嘉宾人手一份的蓝绿色真丝手包和其中那把工艺精湛的市玉骨宣纸烫金扇,是万事利和王星记在国际舞台上的首次“同框”。

  “正是这一次默契配合,让我们加快了合作的步伐。”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告诉记者,同为G20杭州峰会参与者,两家企业精心打造的产品博得了国际来宾的赞许和认可,更展现了联动发展、创新发展的潜力。她说,两家企业共同推出了“江南忆”套装,万事利打造的真丝手包和王星记的市玉骨宣纸烫金扇将被“复刻”,以工匠精神共同延续这份杭州记忆。

  “江南忆”套装承载的,不只是杭州的自然之美,更是浙江的制造之美、文化之美。万事利的蓝绿色渐变色调真丝手包,呈现出杭州山水的光泽变幻,包上的琵琶扣,就算最熟练的师傅一天也只能制作20多对,刮浆、熨烫、裁切、翻绳、盘绕、缝合,每一道工序都需要纯手工操作;王星记精制的市玉骨宣纸烫金扇需经26道全手工工序,扇面首次在宣纸上运用烫金工艺展现双面洒金效果,映衬从西湖蓝到钱塘绿的意象彩绘,扇骨选材6年以上天然头青冬竹,扇钉采用坚韧耐用的牛角钉装置后,通过热蜡点缀,还要摇钉30次左右。

  一家是1975年成立的丝绸企业,另一家是走过141年历史的杭扇翘楚,两家土生土长的杭州企业首次跨界合作,正是基于彼此相惜的“杭州气质”。“丝绸和扇子都是拥有上千年历史的产业,我们的产品既是杭州制造的代言,也蕴涵着江南独特的文化特色,王星记将与万事利携手,打造一种新型、深度的合作模式。”杭州王星记扇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亚青告诉记者,峰会结束后,王星记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征询电话,这让她意识到,峰会上的合作仅仅是个开始,品牌与品牌间的合作,将不断衍生出新的文创结合点。

  孙亚青说,G20杭州峰会给了企业一个信号:对民族传统工艺的传承和弘扬,其实是更讲究、更高端的个性化。杭州很多的本土特色产品国际化的程度还不够,峰会带来的机遇,将成为“老底子”和新创意结合的源泉。

  “‘江南忆’套装是合作的第一步,我们将以丝绸和扇子的结合为新起点,以这两张杭州的城市金名片为载体,共同打造杭州的新名片。”屠红燕说,万事利和王星记将秉持工匠精神,联手研发专属于杭州的精品伴手礼,将杭州魅力传递到世界各地。

标签: 扇子;丝绸;合作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9132920215661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