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长假过半到银行换汇的人还很多 高峰时需排队1小时左右
2016年10月04日 09:50:34 来源: 都市快报 马杉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行网联合发布《2016十一旅游报告与人气排行榜》,报告预计,“十一”黄金周出境游人次将接近600万,创历史新高。从9月底开始,杭城各家商业银行迎来市民现金购汇小高峰,其中以兑换日元、韩元和美元的人居多。中行浙江省分行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如今小长假已过半,到银行购汇的市民还是很多,每天的上午10:30到下午3:30是购汇高峰期,需要排队等待1小时左右,兑换金额较大的最好提前一天预约。

  购汇高峰期需等号排队1小时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凤起路上的中行浙江省分行,大堂经理告诉记者,最近到银行办理现金购汇业务的市民非常多。从9月底开始,平均每天都有300人左右来兑换外币,是平时的好几倍,其中大多数人选择兑换的是日元、韩元和美元。

  “由于今年出境游人数增多,外币兑换需求量也跟着变大。与9月底相比,这两天来兑换外币的人数已经减少了,但还是平均每天有150人到200人左右办理购汇业务。”大堂经理说,每天从上午10:30到下午3:30是购汇小高峰,通常都要排队等上1个小时左右,有购汇需求的尽量避开这段时间,选择早上9点钟到上午10点钟之间或者下午4点钟以后来,基本上不需要等号排队。

  外汇储备比较充裕的除了中行浙江省分行,要数位于庆春路上的工行省分行营业部了。记者联系了该行相关工作人员,得到的是相同的答案,虽然假期已经过半,但这两天来购汇的市民还是非常多,需求量最大的是日元和美元。“每天都接待好几个有大金额兑换需求的客户。像韩元、日元主要来源就是储户存入,兑换数额较大的银行并不能保证,需要提前1至2天预约。”

  记者了解到,美元、欧元、港币在内的多个币种零钞目前非常紧张。欧元均以500元大面额为主,港币多为1000元面额,美元基本上只有100元面额以上,很少有5元、20元面额的零钞。中行能兑换到1美元、10美元的零钞,不过对数量有一定限制。比如兑换200美元零钞,中行提供的兑换方式是9张10美元、10张1美元和1张100美元,并不能一次性兑换20张甚至更多的1美元、10美元。

  换取外汇还有其他渠道

  其实,换取外汇还有一个渠道,是通过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提供面向境内外个人换汇服务的外币兑换机构,如联合货币。这些机构经营场所绝大部分在国内各大机场的航站楼,有一小部分在市区繁华地区。与银行相比,这些机构外币现钞充足,营业时间长,汇率与银行持平,但是可能会被收取一定量的手续费。此外,找旅行团的导游换汇也是一个办法,但是游客一定要警惕收到假币。(都市快报)

标签: 外汇;兑换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0043642610906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