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大圣归来》角逐 奥斯卡动画奖
2016年11月15日 07:57:02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董小易 通讯员 朱宏俊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董小易 通讯员 朱宏俊) 11月12日,第89届奥斯卡官方网站公布入围参评本届奥斯卡金像奖的名单,浙江横店影视立项出品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将代表中国冲击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奖。本届奥斯卡最佳动画奖将有包括迪士尼梦工厂出品的《疯狂动物城》等27部动画电影参加角逐。

  据了解,《大圣归来》自2015年7月国内公映以来,创下9.56亿元人民币的票房,成为国产动画电影票房冠军。此后,《大圣归来》先后获得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故事片、金鸡奖最佳动画电影、金马奖最佳动画长片提名等28项大奖;版权畅销海外,成为国产动画电影海外销售第一名。今年7月,该片在北美公映。

  横店集团副总裁、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天福表示,《大圣归来》代表国产动画电影冲击奥斯卡奖,是浙产动画电影的荣耀。制片人刘志江透露,接下来,奥斯卡评委会将进入投票环节,正式提名名单将于2017年1月24日公布。

标签: 动画电影;奥斯卡;金像奖;公映;横店;电影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