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互联网大会上升起两朵“萧山云”
实现移动办公的虚拟桌面 助力分级诊疗的健康APP
2016年11月21日 08:44:4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赵玉福 方亮 通讯员 夏丹 叶秋杰

  “厉害了,我们的‘萧山云’!”在上周召开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萧山企业先后发布的两项云应用,广泛吸引与会者的目光;同时,它们也让萧山的“互联网+”产业得到了一次实力展示。

  加班一族有福了! 一项国产“ipc桌面云”让你实现移动办公

  11月18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产品发布会上,来自萧山新塘的浙江云巢科技有限公司向全世界推介了他们的“撒手锏”产品——“云巢ipc桌面云”。

  所谓桌面云就是将服务器进行虚拟化,虚拟出N个桌面交付给用户。云巢经过近一年的封闭式研发,取得了41项发明专利和45项软件著作权,并成功打造出一款真正能够跨网络跨地域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ipc桌面云”,从而打破该项技术一直被国外VMware、Citrix、微软等厂商的垄断局面。目前该项发明已经投放市场。

  未来建立在广域网上的“桌面云”可以轻松地在一个跨地区的大型集团企业,一个行业甚至是一个国家机构或者军队建立起私有的数据中心,将重要数据集中管控,每一个桌面的使用者都是以镜像方式访问数据中心,在本地不计算不存储,有效地防止数据丢失或被窃取所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同时可通过精准的权限设置有效管理每位桌面使用者的行为,大大提高大数据时代的信息安全,提高运维效率和减少85%以上的能耗和排放。未来可以基于网络运营商宽带资源将千家万户的家庭用户都整合在云平台上。每个家庭在申请宽带时可以同时获得一个“ipc”账号,即可得到一台高性能、免维护、可随时扩容的云PC。

  “ipc桌面云”在便利性上也将得到大大提升。你可以通过智能手机、PAD、瘦终端盒子随时随地地访问你的云端PC,相互之间可任意切换,免去在公司通宵加班、出差时必需随身携带笔记本电脑的不便利,真正实现了移动办公。“ipc桌面云”的推出将改变传统PC的市场地位,传统PC居高不下的维护成本、不可有效的管控、短暂的使用寿命、造成高能耗高污染的工作环境等缺点都将彻底解决。就一项可移动办公,可真是大大方便了加班一族啊!

  云巢科技CEO黄孝锋介绍说:“每个互联网企业都在结合‘云计算、大数据’方向发展。而云巢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虚拟桌面提供商。”

  据悉,作为萧山主城区之一的新塘街道,近年来一直围绕“互联网+”这一核心思路,着力培育壮大一批示范试点企业,使之成为街道对接经济信息领域内高端要素的重要窗口。

  健康大数据助力分级诊疗

  区域人口健康信息云平台让你乐享健康红利

  11月17日,总部位于萧山区的微医集团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正式发布“区域人口健康信息云平台”。

  微医集团副总裁孔祥谱说,作为该云平台的用户身份核心,居民健康卡云卡将在平台中发挥连接器作用。病人可以精准预约对症医生,通过App和社区医生保持沟通,医生也可以通过系统云端读取病人的健康档案和既往病例。

  另外,该云平台还包括家庭医生签约及服务、全流程统一支付平台、在线咨询平台、全科培训、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监管、医联体学科建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协调等功能。

  “平台在追求数据的互联互通与共享应用同时,我们还极其重视数据标准和数据安全的研发与建设保障。”孔祥谱介绍说,该平台已率先在黑龙江、江苏、四川等省区落地建设及应用,超过2亿人陆续享受到了互联网医疗平台带来的健康红利。

  微医董事长兼CEO廖杰远表示,微医用六年时间完成了人口健康信息平台中62项应用的探索,微医建设的区域人口健康信息云平台,更看重运营与服务,是一个区域化可定制、可扩展的平台。这套平台将助推各省市区域人口健康大数据和人口健康信息化工作,让老百姓动动手就能享受到连续、触手可及的医疗健康服务。

  据介绍,微医“区域人口健康信息云平台”按照顶层设计、迭代开发、区域特色的研发原则,根据国家及各省卫计委的步骤要求,分期、分批建设上线和应用。

  而微医“区域人口健康信息云平台”的启动,又为健康险应用、家庭健康服务等提供了数据支撑。

  廖杰远表示,“我们将和远程视界集团携手,发起、共推‘双千计划’,将微医平台上的7200组专家团队和26万位医生,用一年多时间落地到全国1000个县,助力各地全科和专科的建设。通过互联网,微医的全科学院将帮助每个县培养1000个基层医生,这些基层医生和专家团队服务,将为1000万个家庭提供健康看门人式的服务。”


标签: 互联网;萧山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