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微医集团董事长廖杰远——互联网医院要走向线下
2016年11月19日 08:14: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祝梅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祝梅) 11月18日,微医集团董事长兼CEO廖杰远在乌镇互联网医院迎来了互联网大咖马化腾。参观之余,小马哥盛情邀请“微医”作为首批提供专业服务的平台加入腾讯的微信“小程序”。

  作为智慧医疗领域的企业代表,廖杰远出席了本届互联网大会的“互联网+智慧医疗”论坛,并在圆桌论坛上发言。“微医”又正式启动全国家庭健康服务平台“双千计划”:与1000家县级公立医院合作,组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服务1000万个家庭。“桐乡、临安将成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首批试点。”廖杰远说。

  “微医”因为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前与桐乡市政府合作创建乌镇互联网医院而名声大噪。乌镇互联网医院目前日接诊量达到3.1万人次,超过一家三甲医院的规模。在廖杰远看来,短短一年内,“微医”发生了3个主要变化:一是从乌镇走向了全国。目前,“微医”投建的互联网医院已经遍布全国17个省市,几乎占据全国互联网医院的半壁江山;二是从线上走向线下,构建全科医学中心;三是从被动医疗走向主动服务家庭。目前,乌镇互联网医院联接了“微医”平台里2400多家医院的26万多名专家、7200多组专家团队,无论病患身处何方,都有机会接受名医诊断。

  廖杰远认为,互联网医疗的终极形态必须拥有线下接诊、支持基层的“向下”能力,单纯的线上模式,无法真正解决医疗需求。今年12月,“微医”首个全科医学中心将在萧山发布,成为萧山家庭医生和基层医疗的技术中心、临床中心。

标签: 互联网;乌镇;家庭医生;智慧医疗;集团董事长;世界互联网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193232104128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