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冷空气今夜“到货”本周杭州气温大幅下降
2016年11月21日 15:39:18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颉月娇

冷空气来袭,周三、周四气温跌至5℃

  从上周初,就听闻寒潮要来,但就是在深秋等寒潮的日子,暖湿气流先来了一剂猛料,让我们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周末,市区最高气温24.5度,而南部的建德和桐庐甚至分别高达27.0度和28.5度。

  大家不禁要问,说好的下半年来最强冷空气呢?

  别着急,回暖却往往是冷空气到来的前兆。今天一早,北京的小伙伴们已经开始晒初雪了,冷空气离我们还远么?

  昨天开始,北方一股强冷空气已经上路,预计这将是今年下半年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

  杭州市气象台发布强冷空气消息:北方强冷空气预计今天夜里开始影响我市,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可达9-11℃,24日早晨最低气温3-5℃,并伴有6-8级偏北大风。

  冷空气今夜到货 明起降温幅度将达10℃

  今天早晨整个杭城都被大雾笼罩,特别是钱塘江沿岸,能见度不足100米。降雨过后,空气湿度大,加上风力小,夜间辐射降温后,水汽饱和导致大雾弥漫。

  明天开始,受冷空气的影响,杭州就不太会有大雾天气了,等待着我们的便是深秋的寒冷。

  这次冷空气影响时间会比较长,明后天都是寒风阵阵的感觉,特别是明天夜里到后天,还不时的夹杂着小雨,23日人体感觉应该是最冷的一天。

  虽然预计24日最低气温5℃左右,但由于天气晴朗,白天会有阳光相伴,风力也变小,所以只是早晨感觉会比较冷而已。25日暖湿气流增强,杭州多云到阴,可能还会有小雨,26日前后还会有一次冷暖空气交汇,阴有雨的天气,27日天气转好多云为主。

  明天是小雪节气 杭州的冬天就快要来啦!

  明天是小雪节气。

  在二十四节气里,小雪属于冬天的第二个节气(第一个是立冬),而杭州一般也会在这个节气里入冬。此时因气温急剧下降一旦有降水,有些地方就开始下雪,但还不到大雪纷飞的时节,所以叫小雪。小雪前后在黄河流域就会出现降雪,一般南方降雪还要晚两个节气。

  这个时节,北方等雪来,杭州等雨停。滴滴答答的阴郁天气,带了持久的沉闷,衣服挂在阳台晾晒一周还是潮潮的。

  这样的日子,有晴天便有好心情,冷一点倒也无妨了。对冬天也多了几分期盼。

  “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杭州也渐渐显露初冬景象了,但气象学上的冬天还未到。

  按照气象上标准,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就算“入冬”,杭州一般会在11月下旬到12月上旬入冬,2014年杭州入冬是12月1日,去年是11月24日入的冬。

  入冬往往是伴随着北方来的强冷空气的,这次寒潮会不会直接将杭州拉入冬天?过几天就可以见分晓了。


标签: 冷空气;气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