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本周甬城最低气温将一路冷到6℃ 恐一脚迈入冬天
2016年11月21日 09:28:13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 薛曹盛

昨日,宁波鄞州求是路,一场雨后,银杏叶随着风雨落地,成为秋季独有的风景。 记者 高远 摄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 这两天,暖湿气流使出了洪荒之力,在深秋的日子里硬是让我们感受了一把春天的温暖。11月18日,市区最高气温达到26.7℃,创下同日历史新高。

  只是,剧情跌宕起伏。昨天开始,北方一股强冷空气已经上路,这是今年下半年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20日~24日,冷空气将携大风降温和雨雪自北向南席卷我国中东部地区。

  降温+降水+大风的“寒冷套餐”已备好

  昨天一觉醒来,雨雾缭绕,给甬城的深秋平添了几分忧郁的色彩。气温较前几日明显回落,昨天市区的最高气温一下子跌破20℃。

  根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强冷空气的前锋将从今天夜里开始影响浙北地区。明天强冷空气主力将南下影响全省,22日~23日浙江省气温将明显下降,全省阴有时有小雨,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可达9℃~11℃。冷空气影响时,浙江省沿海海面和浙北平原地区分别有8~10级和6~8级的偏北大风。

  对宁波来说,冷空气将从明天开始全面影响,降温+降水+沿海大风的“寒冷套餐”已经备好。从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这波冷空气,体感最冷的时间段出现在24日~25日,早晨的最低气温只有6℃~7℃。秋风秋雨,体感温度可能要比这些冷冰冰的数字来得更冷。

  未来三天,宁波依旧是阴雨天气主打,出门最好备一把伞。

  这波冷空气可能会把我们“吹进冬天”

  这个季节,天气基本上都是一种套路,冷空气影响,降温,再升温,再来一波冷空气,继续降温,再慢慢升温。几次反复过程中,冷空气占据主导地位,气温被生生往下拽,冬天就这么来了。

  但这一次,冷空气不会草草收兵。这波强冷空气结束以后,26日后期还有一波冷空气补充,11月27日早晨的最低气温只有8℃。就是说,冷飕飕的日子恐怕要持续整整一周。

  冷空气被“憋”在西伯利亚实在太久,现在,正值南方副热带高压有所减弱,寒潮瞄准时机大举南下。冷空气影响下,北方不少地区都会雪花飘飘,一派严冬景象。当然,对江南来说,下雪为时过早,但这波冷空气可能会把我们吹进冬天。

  气象学上以连续5天日平均温度低于10℃为入冬标准,第一天为正式入冬日。宁波常年入冬时间是11月28日。今年的这一次,在冷空气的推波助澜下,说不定宁波就一脚迈入了冬天。去年,宁波在11月25日就入冬了。


标签: 气温;宁波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