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表彰"好邻居" 澳大利亚孙迈亚得奖
2016年11月26日 08:44:55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林建安

  50多岁的澳大利亚人孙迈亚来杭州16年了,住在西溪街道花园亭社区。昨天,他作为外国友人好邻居代表上台接受表彰,还现学了一句杭州话:杭州邻居毛好嘞。

  孙迈亚在杭州一家酒店工作,每年中秋节,他会给老人送月饼;圣诞节,给社区里的孩子们送礼物,是小朋友们最爱的“圣诞老公公”。

  昨天,杭州市第十三届邻居节在翠苑街道翠苑二区开幕,主题为“国际都市,最美邻里”,表彰了包括2名在杭外籍人士在内的45名杭州“好邻居”,孙迈亚就是其中之一。

  怎样称得上好邻居?

  我现场问了69岁的胡大妈,她说,“我帮帮你,你帮帮我,就是好邻居。我的邻居小唐就很好。”

  胡大妈是去年10月搬到翠苑二区的,邻居唐大妈的热心,胡大妈记得很牢:“小唐比我小几岁,平时家里来客人,她总是会过来帮忙烧几个菜;我从超市回来,她看到我手里拎着大包小包,也总会下来帮我拿一点;我们两个人家里都有一个两三岁的孙子,平常有事忙不开,也都会互相帮忙照看着。”

  正是有了这些好邻居,才让我们的生活更好。

  昨天,开幕式现场还发布了翠苑二区邻里互助地图,在地图上,社区红娘办公室在哪里、水电维修去哪里找,都标得一清二楚。

  13年来,邻居节举办了一系列市民朋友喜闻乐见的邻里交流活动,涌现了一大批杭州“好邻居”,营造了“邻里关爱、守望互助”的社会氛围。可以说,邻居节已经成为引领“最美”社会风尚,传播城市国际形象的窗口,成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城市品牌。

标签: 邻居;表彰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