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在建6条地铁有新进展 2条明年开通
2016年11月25日 09:28:10 来源: 都市快报 岳雁 陈晶晶 高薇

  杭州地铁1号线昨天迎来4周岁生日。4年,从一条孤零零的地铁1号线,到地铁2号线东南段、地铁4号线一期首通段、地铁1号线下沙延伸段相继开通,杭州地铁实现初步网络化运营。4年时间,地铁跑了多少圈?行驶总里程加起来可绕行赤道2025圈,运送了7亿多人(相当于两个美国的人口,2016年3月统计美国人口为3亿2千万人)。目前,杭州地铁每天平均客流77万人次,相当于一个江干区的总常住人口(2015年末统计江干区常住人口71万人)。

  总体看,5个站客流量最大:火车东站站、龙翔桥站、城站站、武林广场站、文泽路站。线网单日最高客流是今年5月1日创下的125.33万人次。

  杭州在建地铁进展怎么样了?

  今年,杭州有4条地铁线和两条城际铁路在建,总里程168公里。

  在建地铁中,2号线西北段(钱江路站-丰潭路站)、2号线二期(丰潭路到杜甫村站)、4号线一期南段(甬江路站—浦沿站)建设进程最快,将于2017年内投入运营。

  今年年底前,杭临城际将全线开工,预计2019年与地铁5号线同步建成。11月初,杭富城铁11个站点位置敲定,分别是:美院象山站、音乐学院站、中村站、文创园站、汽车北站、高教路站、富春站、桂花路站、科创园站、受降站、高桥站。计划2019年与地铁6号线一期同时建成通车。

2017年底开通 4号线一期南段


  2017年底开通 4号线一期南段

  8个站点,大部分已完成主体结构。11月3日,复兴路站至水澄桥站区间的左线盾构机顺利始发,开始挖掘左边隧道。

2017年6月开通 2号线一期西北段

  2017年6月开通 2号线一期西北段

  目前铺轨8公里,11个车站全面进入机电安装阶段。进度最快的是庆春广场站,正在墙面装修,庆春广场站出入口已露出真容。

  2号线二期

  除三坝站、杜甫村站尚未完工,其余6个站点主体结构都已完成。

2019年完工 5号线一期(中央公园站-香樟路站)

  2019年完工

  5号线一期(中央公园站-香樟路站)

  余杭西部区域站点进展较快,杭师大站、常二路站已完成主体结构,中央公园站、仓前站、五常站以及蒋村站等站点正在施工。江晖路站、长河路站开始改迁施工。

  城北、城西的站点,大部分主体结构在施工。主城区建国路、江城路沿线,滨江、萧山段的站点将陆续开工。萧山火车南站站主体结构在施工。

标签: 地铁;在建;进度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