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5条金毛在车里养了个把月 引来网友虐狗质疑
2016年12月02日 06:46:2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鲍亚飞 孙晶晶

  一旦有人靠近,它们就会来到车窗边,希望和人接近。

  狗主人说,把爱犬关车里,自己也实在是迫不得已。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鲍亚飞 孙晶晶 通讯员 谢卓凡 文/摄)一旦有人靠近,它们就会来到车窗边,用爪子挠玻璃,鼻子贴着车窗缝隙,希望和人接近。

  这是5条金毛犬,两大三小,被关在一辆别克商务车里已经3个星期,吃喝拉撒全在车里。车就停在杭州新青年广场上,保安说,这5只金毛犬平时不叫不闹,但看着让人心疼。

  狗的主人是谁?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养狗?真的像网友质疑的那样是在虐狗吗?20多万元的商务车变成狗笼,背后又藏着什么隐情?

  五条金毛犬

  被关在车里养了个把月

  事情最早引发关注,是因为一条网友爆料:杭州拱墅区上塘路新青年广场,有一辆车里一直关着几条狗狗。和社区人员说过,但没什么效果。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些狗狗已经被关在车里一段时间了,车也一直停着没动过。车牌是浙AUM0××,希望车主看到能赶快过去!

  该条内容下面有一些知情网友的跟帖:里面应该一共有5条“金毛”,据说车主就是狗主人,车窗也留有缝隙,他每天会定时过来喂狗的。这么做是因为养在家里被邻居老投诉,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钱报记者现场所见,和网友的说法一致:狗狗一共5条,两大三小。新青年广场内有不少商户,很多公司员工都知道这件事,卢小姐就是其中之一。“这种大型犬对卫生、活动、食物都有更高要求,老把它们关着不好。”她认识狗的主人,也经常看到主人来喂食。“三只小狗是大狗生的,好像才两三个月大。”

  一位姓魏的保安说,这些狗养在这里有个把月了,车窗留了通气的缝隙,附近一些爱狗人士也偶尔会塞根火腿肠进去。他说狗主人在楼上一家公司上班,“之前狗是养在公司里的,因为被投诉才关到了车里。”

  “如果虐狗

  我何必赔上20多万的车?”

  狗主人姓郭,网名“小班”。他的公司主做户外运动。他说狗是他养的,一开始养了两条,母的3岁半,公的8个月。后来生了3条小狗,目前才两三个月大。

  在广场一侧的小树林里,他接受了钱报记者的采访:“不是万不得已,我怎么舍得把狗关起来?我心疼,狗不自由,车也基本废了。”

  他说,最先他在办公室养了两条狗。大概3个月之前,生了3条小狗,空间明显不够了,也因为狗多,老遭人投诉,城管也上门过。

  他是杭州本地人,家里已经养了一条狗无法容纳更多,又不能把5只狗弄到太偏远的地方。“关狗的这段时间,我心里也很纠结。想另租一个办公室,跑了无数家,但对方一听说5条狗,就一口回绝。”

  最后,他只好把狗弄到车上。因为气味太浓烈,20多万买的别克商务车,现在基本成了摆设。

  为什么要养这么多狗?他解释,自己是公羊队的队员,所以想把这些狗培养成搜救犬。“并不是每条金毛犬都能成为好的搜救犬的,有一个不小的淘汰基数。”现在他会趁早上5点~7点、晚上10点~12点给狗狗们“放风”,尽可能把狗对周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

  “也可能正因为这样,所以有人认为我一直把狗关着,是在虐狗。其实是误解我了。要关它们,打个笼子就行了,何必赔上一辆车?”

  城管:

  搜救犬也要经过审批

  昨天下午两点左右,拱墅区城管局上塘执法中队的执法队员也赶到了现场,狗主人“小班”被队员请到中队了解情况。经过初步了解,他的狗并非公羊队合法搜救犬。

  针对金毛犬一事,城管曾几次到现场处理。“第一次去,他不肯让队员进去。只开了一条门缝,队员看到里面是两只金毛。后来,这位狗主人承诺自行整改。之后,我们队员又去过几次,没有人应门,没有听到狗叫声,之后也没有市民再投诉。”执法队员没有想到,狗主人会把狗养在车里。

  “我们还是第一次听说这样养狗的。”上塘中队马队长说,目前他们已经对狗主人开出了限期责令整改单,要求他在12月2日之前自行处理掉这些狗狗,如果不能处理到位的,按照相关条例,“小班”可能将面临罚款5000元的处罚。

  另外,拱墅区城管局市容科的工作人员告诉钱江晚报记者,杭州的重点限养区内是不能饲养金毛这样的大型犬的,狗主人只能把它们转移到一般限养区内。如果是社会组织饲养搜救犬,这种算是单位养犬,单位养犬必须要经过派出所同意。

标签: 金毛;养狗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023101925349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