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申通负责人捐资设医学教育基金 浙大获赠4000万元
2016年11月30日 06:23:4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曾福泉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通讯员 吴雅兰 浙江日报记者 曾福泉)记者从浙江大学获悉,11月28日,物流快递企业申通公司总裁陈小英向浙江大学捐赠4000万元,设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陈小英医学教育教学奖励基金”,资助浙大医学院学生和教师。

  这笔捐赠将以每年200万元、分20年的方式到账。基金资助方向分为医学教育奖、医学教学成果奖、医学教材建设奖、医学新生奖学金、支持参加重大医学相关竞赛等,其中医学新生奖学金为八年制本科生新生提供的最高奖励额度将达到16万元。这些资助项目旨在吸引优秀学生到浙大医学院学习,激发师生对医学教育相关工作的重视和持续不断的投入,培养优秀的医学人才。

  “培养一个医学生要花很长时间,培养一个好医生就更难了。”陈小英说,愿为我省医疗水平的提高尽一分力。浙江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基金的育人为本理念鲜明,奖励方向和覆盖人群广泛,充分彰显了全员育人的理念,将持续增强浙江大学医学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的内在动力。

标签: 浙江大学;医学教育;医学;奖励;基金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302919035708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