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城第一单出口业务前天诞生 B2B保税出口模式下沙启航
2016年12月02日 07:01:45 来源: 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陈素萍 通讯员 周文)11月29日,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第一单B2B保税出口业务在下沙园区诞生。

  作为杭州综试区的核心园区之一,下沙园区位于杭州唯一一家海关特殊监管区——杭州出口加工区内,此前已拥有网购保税进口及直邮进口两大进口模式,业务量占杭州跨境进口业务总量的80%以上。

  为了进一步推动区域服务贸易转型升级、拓展园区发展空间。从去年开始,下沙园区就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关、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发区办事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研究如何将跨境电子商务这一新型贸易方式与杭州出口加工区的贸易便利化政策功能优势相结合,探索出一套保税出口创新模式,成为全国跨境电商出口创新和先行先试的示范园区。

  经过一年准备,近日,下沙园区内的跨境电商专业供应链服务平台——杭州乐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实现出口首单运作,标志着下沙园区正式启动了B2B保税出口模式。

  据了解,通过该出口创新模式,企业可以针对碎片化的订单实现分批次报关入区、提前完成退税,在区内集货完毕后整体出口的操作模式。

  与传统出口模式相比,B2B保税出口模式不仅大大降低了企业报关、物流等方面成本,实现极速退税,提高资金回拢速度,也极大地提高了订单处理的时效性,解决传统外贸企业的痛点。

  此外,利用杭州出口加工区的“境内关外”政策功能,B2B保税出口模式的创新启动,将使下沙园区成为区域出口网货中心和配送集散中心,对内服务传统外贸企业,对外连接跨境出口平台,从而实现区域外贸的提质增量。

  作为探索和培育跨境电商实操模式的先行者,2014年5月7日,下沙园区正式开园,从跨境进口入手,已经积累了近三年经验,如今推出B2B保税出口创新模式,不仅翻开了园区进出口双通道的新篇章,为跨境电商服务国内制造吹响了号角,也为各地推动传统外贸转型升级树立了成功典范。

  目前,杭州出口加工区正在申请成为综合保税区,相比起出口加工区,综合保税区是拥有开放层次更高、优惠政策更多、功能更齐全、手续更简化的特殊监管区域。如此一来,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下沙园区)的出口业务将有机会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释放不可预估的潜能。

标签: B2B;保税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023309070364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