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广告人姚宁宁——我收养的猫,应该取名“钱报”
2016年12月02日 07:47:12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马黎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马黎)姚宁宁:杭州人,杭州寸村广告策划总监,曾策划杭州多个公益活动,以及2016氧气音乐节、2016全民阅读周刊春风图书势力榜暨悦读盛典等。

  这个月,记者经常在浙报大院里和美丽的姚宁宁偶遇,“和钱江晚报30年的缘分,真是求也求不来的。”

  原来,这次晚报30周年纪念活动,她所在的广告公司,正好负责视觉方向的策划。这段时间,她就时常出没浙报大院,延续了她口中“从我妈肚子里开始就读钱报”的缘分。

  姚宁宁是杭州人,从她记事开始,家里每天都要看钱报。她小时候认的字不多,但每次去当老师的妈妈单位,有一个固定“节目”:摊开当天的钱报,然后把她认识的字,一个个圈出来。

  85后一代的青春期,流行做剪贴本,但大部分小伙伴都是把港台明星的照片、新闻贴在本子上,而姚宁宁做的3本剪贴本,居然全是钱江晚报上的“好词好句”,这也成了她后来在学校得高分作文的源泉。

  因为喜欢设计,在她30年的读报生涯中,高建定这个名字,一直让她印象深刻,“他设计的版面,大气,稳重,又超有想法。”——为啥是“他”呢?“我小时候的想象,他应该是一位戴眼镜的胖大叔。”

  上个礼拜的一天晚上,寒潮忽至,钱报30周年活动筹备又一次开小组会议,高建定老师来做视觉方向的统筹,给姚宁宁和她的小伙伴开会。眼前这位“文质彬彬的女士”,她之前打过一次照面,只知道叫“高老师”。开会结束,大家建了一个工作群,她加了之后,居然看到了标注为“高建定”的名字,这才反应过来。

  “原来是您啊,我小时候就是您的粉丝。”姚宁宁在群里和高建定“表白”。

  “30年一下子就过去了,但很神奇的是,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一直和这张报纸联结在一起,还能遇到30年来一直向往的人,虽然不认识,但却很熟悉。所以做事的时候,也是带着一种情怀。”

  她有一只猫,是领养的。那次在微信群里,对方说自己的流浪猫快生了,出生后有谁愿意认养吗?

  我要一只。姚宁宁留言。

  结果一聊发现,对方又是钱江晚报的记者。

  宁宁心里想,这只猫,应该就叫“钱报”。

标签: 收养;猫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