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你知道吗?今年的羽绒服、羽绒被价格比去年略贵
2016年12月10日 09:06:51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王小青 记者 孙寅乔

  昨天是2016年羽博会开幕的第一天,位于萧山新塘街道的索美国际家居广场来了不少淘羽绒服、羽绒被的市民。展期到12月12日结束,共有51家企业参展。

  参展的羽绒制品企业告诉记者,今年羽绒原材料价格就跟坐过山车一样,经历了下跌以后,10月份以来,羽绒价格已经涨了近5成,预计接下来不会有大的浮动了。

  柳桥集团是来自萧山新塘街道的羽绒制品企业。董事长傅妙奎说,今年1月到9月中旬,羽绒原材料的价格一路下跌,10月开始价格迅速回升。而往年,这个价格曲线不是这样的,一般都是过了春天涨一涨,第二年春节后再降一降。

  原因是什么?傅妙奎说:“羽绒的养殖产量每年都差不多,收购价主要取决于需求方,如果市场需求不旺,收购价就低。而这两年暖冬,积压的库存太多,导致前九个月的价格连续下跌。之后企稳反弹,到这个月已经涨回了5成,接下来应该平稳了。今年销售的羽绒服均价在600-700元,过了春节会降价,总体上羽绒服价格比去年略贵。”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不少羽绒被的展位前也有许多市民在购买。现场一些羽绒家纺企业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羽绒及制品的生产国和出口国,占据了国际70%以上的市场份额,但是羽绒寝具在国内的普及率只有1%左右,而国外发达国家的普及率已经达到60%-70%。

  为了打开国内市场,一些企业就把市场定位在了普通工薪阶层。比如,富利达的展位上,一床床被子被装在无纺布做的袋子里。销售人员说,他们不用奢华的包装,无纺布包装看起来简陋,其实最适合用来收纳羽绒被,因为它透气,羽绒被拿出来的时候不会有味道。

  这家企业销售两种规格的被子——夏被和春秋被,夏被可以做子被,跟春秋被合一起就成了冬被。子被300多元,春秋被1000元出头一点,还能省出一床冬被的钱。

标签: 羽绒服;价格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