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插着电热毯,老奶奶出门买菜了
昨天这场火,可能和电热毯有关千万记住,不管什么品牌的电热毯,使用寿命都只有6年
2016年12月11日 07:50:3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蓝震 通讯员 吴康 曾瀚飞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蓝震 通讯员 吴康 曾瀚飞)昨天上午10点左右,古荡新村一住户家起火了,火势很大。钱报记者赶到古荡新村西38幢楼时,空气中还能闻到一股刺鼻的焦味。起火的是一楼,门都已经烧变形,房间和厨房都已被烧得面目全非。

  起火的房子里住的是一位老太太和女儿一家,当时都出去买菜了。古荡消防中队接警后,出动了3辆消防车,17名消防员。

  当时浓烟已封堵了楼道,楼内群众无法自行安全撤离。消防官兵一边奋力扑救,一边和社工一起挨家挨户搜查,指导群众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排队跟随搜救人员通过楼道。半小时后,被困的近10余名居民被全部安全撤出。

  这场火是怎么起来的?

  “老太太80多岁了,喜欢捡人家丢掉的东西。刚刚她女儿还在讲,是老人把人家丢掉的电热毯拿回来用,出门时忘记拔掉电源了。”邻居王大伯说。

  具体火灾原因,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不过电热毯的安全问题,确实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杭州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宣传科科长吴康说,根据国家规定,自生产日期开始计算,不管什么品牌的电热毯,使用寿命都只有6年。电热毯的发热线保护绝缘层,使用6年后就开始老化开裂,容易出现安全事故。尤其是空巢老人或者独居老人,更应引起警惕。

标签: 电热毯;老太太;楼道;绝缘层;新村;安全事故;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