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英国89岁老人登报求职 杭城也有不少银发上班族
2016年12月13日 09:24:35 来源: 每日商报 黄文盈 胡佳佳 朱培培 俞婷

  “一周能工作20小时以上。还能做清洁、轻松的园艺、DIY和任何事。把我从闲死中拯救出来吧。”前段时间,一位89岁英国老人登报求职一炮而红,多名老板向他投来橄榄枝。而在杭城,也有不少“银发上班族”。他们为什么选择退休后“再就业”?心理医生对于老年人这一情况如何看待?本期“感情事”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六旬老大爷做起“城市美容师”

  家住江汀社区的姚大爷今年66岁,老家在桐庐,自8年前刚来杭州时,便在社区做起了“绿化工作”。

  “老伴儿来杭州,是为了带孙女,我一个人老家太孤单,就跟着一块儿来了。”姚大爷说,原先他和老伴儿在农村务农,没有退休金,现在看着儿子媳妇两个人要负担起一家五口的生活,压力实在太大了,“让这小两口这么辛苦,很过意不去,所以我就在社区找了份工作。”

  姚大爷介绍,他每天的工作包含种花草、修剪树枝、清理楼道等等,每周休息一天。“我们每天都忙得热火朝天,但看见社区因为我们变得更加漂亮、整洁,心里很高兴。这样既为子女减轻负担,又做了回‘城市美容师’,何乐不为?”

  妇女主任返聘成养老院院长

  李万珍曾做过调解员、妇女主任、村长,退休后一年便被返聘到下沙社区的养老院担任院长。“几十年来的社区工作,让我比较了解老年人的需求,擅长跟他们沟通,所以大家都推荐我。”

  现在,李阿姨的生活每天都特别忙碌,养老院的大事小事她都要管,但她觉得这份工作“特别有意义”。“这儿的老人,年纪大的把我当做女儿,年轻一些的把我当做姐妹,经常拉着我的手话家常,情绪不好找我絮叨、头痛脑热也都会告诉我。”

  “他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善待他们就是善待我们自己。”李阿姨不时会请医生到养老院给老人们会诊,还会找戏团给大家唱越剧。李阿姨说,每次她跟养老院的老人们相处,她心里都很安心、满足。

  “要不是有这份‘工作’,我不会像现在这么快乐。所以别看我为这些老年人提供服务,其实我更需要他们。”李阿姨笑得合不拢嘴。

标签: 求职;老人;上班族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