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本周四起可购买春运首日火车票 12月29日可买除夕火车票
2016年12月13日 09:19:48 来源: 都市快报 殷军领 严全盛

  关于春运火车票的最新消息来了:明年春运时间定于2017年1月13日-2月21日,40天,按照铁路部门互联网、电话购票提前30天的最新规定,12月15日也就是本周四,可以购买春运首日火车票了。以此类推,12月24日可以购买腊月廿五(2017年1月22日)的火车票,12月29日可以购买除夕(2017年1月27日)的火车票。

  千万不要以为时间还早,根据往年情况看,返乡高峰一般集中在春节前半个月,所以从12月15日开始,接下去的每一天,都是抢票高峰期。

  今年抢票规则略有变化,结合往年的经验,我们梳理了2017年春运火车票的“抢票”攻略,请看仔细。

  1.网站和手机App售票时间由每天7:00提前至6:00了,记得订好闹钟。

  2.窗口或代售点预售期,要比互联网和电话晚两天。不过春运期间的火车票,非常紧俏,一般一放出来就在互联网上被秒光了,网上买不到,到窗口也很难买到,强烈建议网络购票。

  包车回家也是一个选择

  一两个人都可参与

  除了坐火车回家,还可以包车。即使是1个人、2个人,只要提前预约,人数达到一定的量即可包车。网上和现场受理。具体可咨询24小时热线0571-86981111。

  客运中心站目前主要线路有:安庆、婺源、宜春、信阳、鄱阳、九江、南昌、武穴、潜山、阜阳、上饶、余干、景德镇、玉山等线路;

  汽车南站:平湖、海盐、武穴、黄梅、长兴、汾口等地;

  汽车北站: 江西宜春,江西吉安,贵州遵义,安徽砀山,云南巧家(昭通地区),云南开远(红河地区),云南蒙自(红河地区)等地;

  汽车西站:只要预约登记,在同方向形成团体即可发出包车,并逐个通知旅客集中乘车。

  12月底机票“白菜价”

  没休完的年休休起来

  年假还没用掉的青年,这几日赶紧抓住2016的尾巴出去玩吧,现在机票非常划算。

  国内,杭州飞西安最低只要149元,飞昆明最低只要296元,飞丽江288元,飞成都285元。

  进入明年1月,机票价格才会慢慢开始走高,节前一周达到高峰。比如杭州至西安,节前一周机票已经涨到1000元左右,杭州至昆明、成都涨到1400元上下。

  相反,节前一周外地返程机票却是白菜价,比如西安至杭州只要310元,昆明至杭州只要480元,是高铁价格的一半左右。根据往年经验,不少航空公司到时候还会推出百元左右的亲情反向机票,如果买不到回家的火车票,给父母买张来杭的飞机票,接到杭州过年,也是很不错的哦。(都市快报)

标签: 火车票;春运;除夕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