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教育局:对“杯赛热”有11个“严禁”
2016年12月13日 19:15:35 来源: 杭州发布

  今天下午3点半,杭州市教育局召开媒体通气会,就“杯赛热”、“培训热”等近日受到市民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严禁义务教育阶段组织奥数竞赛


  通气会上,杭州市教育局针对“杯赛热”、“培训热”重申以下纪律:

  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组织、变相组织奥数等学科竞赛;严禁学校推荐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严禁中小学校向机构或个人出借场地,设置学科竞赛考点。

  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向学生宣传、推荐奥数等学科竞赛;严禁教师参与社会培训机构办班教学和管理;严禁教师以任何方式组织、动员学生参加社会培训机构组织的各类培训和竞赛。

  严禁民办学校采取文化课考试或变相考试的方式考核录取学生;严禁在报名和招生阶段举行与入学相关的文化科知识笔试和面试;严禁通过培训机构搞变相招生考试;严禁将奥数等学科竞赛情况与招生挂钩。

  严禁教育行政部门和所属单位组织和变相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奥数等学科竞赛。

  开设违规招生举报热线

  对违规招生严督查。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督查,开通违规招生举报热线电话,督促民办学校按规定做好招生工作,及时查处违规行为。

  对有关制度执行不到位,存在违规办学行为的单位、学校,将在各种考核、评比中予以体现,情节严重的,将处理责任人;对违反规定的教师,纳入个人考核并记入本人师德档案,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对民办学校违反招生制度的,轻者给予通报批评、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重者核减自主招生名额、核减政府资助等处理。

  市教育局再次重申,对中小学校的违规办学、违规招生等行为,一定查实一起,处理一起,绝不护短。欢迎媒体和广大市民监督、举报。

  市教育局举报电话:87061385、87077006。


标签: 教育;杯赛热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