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故事会 用真情实感点赞 “千名好民警”
2017年01月23日 07:01: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柏建斌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谊 记者 柏建斌)昨晚,浙江省公安厅举行2016年度“千名好民警(辅警)故事会”,盘点了这一年,浙江公安经历的G20杭州峰会和乌镇峰会安保的大考、与电信诈骗和各类重大刑事犯罪分子的较量以及同泥石流、山洪暴发等自然灾害的搏斗中,那些民警们的感人故事。

  故事会中,有浙江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的林群辉在执勤巡逻路上特殊的“雪蛋糕”故事,也有金华交警一大队辅警章斌均执勤时将自己雨衣给了一个孩子的最萌身高差的瞬间;既有G20安保期间,杭州景区交警潘鸿江的英语“现场直播”,也有从海宁火车站巡逻队特警宋杰抱起80岁老奶奶送上火车的千米冲刺“公主抱”;而磐安县公安局新渥派出所民警金增和抱着一碗面条,拿筷子的右手插着输液管睡着了的照片,感动了无数人。

  据了解,2016年全省仅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就达1.13万起,打处违法犯罪嫌疑人 6900余人,打掉犯罪团伙650个,挽回损失1.21亿元,止付冻结3.55亿元。

  2016年,全省牺牲的民警有近十位。昨天的故事会上,歌颂了英雄群体中的一位——牺牲的公安消防员邹宁浩。在扑救火灾中,邹宁浩那烧焦的躯体仍然保持着战斗的姿势,30岁的年轻生命永远定格在了火场冲锋的瞬间。

标签: 公安;故事会;民警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