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我省进入H7N9高发期 省疾控中心提醒不要购买活禽
2017年01月24日 06:35: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唐梦霞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梦霞 通讯员 张雪海 江歆)1月23日,记者从省疾控中心了解到,我省H7N9流感已进入流行季的发病高峰期。自2016年10月7日入秋以来,截至当年12月31日,浙江累计报告H7N9流感21例,均有明确的涉禽(场所)暴露史。21例病例中,死亡两例;男性9例,女性12例;最大为81岁,最小为33岁,其中11例有基础性疾病史。

  活禽或者活禽市场暴露是人感染H7N9流感发病的主要危险因素。有活禽销售的地区,尤其是农村地区,散发病例仍陆续出现,防控形势严峻。

  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进入流行季的发病高峰期,公众要避免前往交易市场的活禽摊档,尽量到定点“杀白上市”的农贸市场购买禽类产品,不要购买活禽自行宰杀。

标签: H7N9;高发;活禽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