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溪湿地邀您曲水寻梅过春节
2017年01月24日 06:33:5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曲水寻梅。由西溪湿地供图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通讯员 高丽丽 戴小丽)大年初一至初六,杭州西溪湿地会把传统又热闹的年味送给你。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梅花也提前绽放,预计到了正月里,江梅能开到五成,宫粉、绿萼的开花率在三成左右,正是来西溪“曲水寻梅”的好时候。

  记者总结了好多亮点,带你一起到西溪湿地找年味——

  迎财神、写福字、编中国结

  体会老底子的年俗

  看!财神来了!跟着财神转动大转盘,就能拿到鸡年玩偶等奖品;唐老鸭、米老鼠,捏泥人师傅的手艺让人惊叹,一边画糖人师傅在孩子们期待的眼光下,做出的龙、凤、鲤鱼栩栩如生;写福字,写对联,编中国结……民间艺人教你怎样玩出年味来。另外,现场扫码关注西溪湿地官微,你就能拿到“跟着邮票游西溪”纪念明信片一张,跟着路线提示去集章,还可以赢取“福袋”。

  活动地点:周家村大码头

  习船拳、听越剧、看水乡婚礼

  体验蒋村的水乡风情

  西溪船拳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至今已有400年历史。现在深潭口的拳船上,拳师们用竹筐、锄头等农具做兵器,将十八般武艺演出来;西溪是北派越剧的首演地,百年老樟树下,《碧玉簪》、《梁祝》等曲目正在上演;河渚街上,由媒婆、月老、唢呐、提灯、举牌、轿夫等组成的迎亲队伍,水乡婚俗表演让你体会老底子西溪水乡如何娶媳妇;“年年高升”的西溪年糕如何诞生,这里有现场表演。

  活动地点:深潭口、河渚街

  漫步梅堤、曲水寻梅

  新春佳节寻暗香

  西溪、灵峰、孤山自古被称为杭州三大赏梅胜地。西溪的梅花主要分布在梅竹休闲区内梅竹山庄和西溪梅墅一带,有江梅、绿萼、朱砂、宫粉、美人梅、南京红、长兴红、垂枝梅等品种。今年,湿地在原有的梅竹休闲区300亩梅林的基础上,又新增了一条特色梅堤,种植了骨红、龙游梅等6个品种1300株梅花,梅花总量增至两万多株。

  与他处不同的是,西溪湿地的梅树多倚溪而栽,形成了西溪特有的赏梅方式——水上探梅。


标签: 西溪湿地;春节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