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狠抓安全生产,护航新春佳节
2017年01月24日 06:33: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素萍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素萍 通讯员 喻春华)春节将近,气候干燥、人员流动量大,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节点。

  按照1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会后省、市对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要求,开发区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目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形势良好,近期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下一步,开发区将进一步提高警惕、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千方百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一方平安。

  一是进行专题部署。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专题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就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春运等方面事项,制订部署了工作方案。

  二是开展专项检查。成立7个检查组,分别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工商贸企业、建筑施工、文教卫生、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单位进行大检查,共检查单位1082家,发现并整改隐患1347条,责令停止使用场所、设施12个,行政处罚33起。

  三是制定专门措施。对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管控,印发5000余张通告,发动全社会参与;对企业停产复工管理,针对工业企业多、春节大部分停产的实际,制订企业停产复工安全生产要点,明确具体方法、程序与措施,强化开、停过程中的安全管控;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管理等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加大力度严查严管非法违法行为;对春运安全工作,调整公交班次和运力,有序安排高校学生和企业员工返乡和回程,杜绝黑车、超载等违法行为。

  四是落实专人值守。加强机关值班值守,严格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同时督促各企事业单位做好应急装备、物资、力量的准备,确保应急准备到位。

  五是成立专业队伍。针对人手不足的问题,发挥区内高校专业优势,与中国计量大学安全工程学院、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等高校合作,组建学生安全监管员和义务监督员队伍,对区内重点监管单位开展全覆盖、地毯式、专业化的安全检查,有效提升安全监管水平。

  相关新闻

  王永芳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月20日下午,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带队安监、消防、市场监管、街道等部门负责人,来到朝阳橡胶有限公司、蔓哈顿工厂店、物美超市进行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全力护航春节平安。

  本次安全生产检查,旨在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佳节。

  王永芳一行重点检查了朝阳橡胶火灾后恢复生产过程中的安全情况,企业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情况、应急救援预案和演练、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等情况。

  在朝阳橡胶有限公司,王永芳详细了解企业火灾的生产恢复情况和隐患整改情况,深入火灾现场察看整改进展,并听取了安监、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的监管意见。他强调,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抓紧做好灾后的整改工作,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再次发生,同时,要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

  在蔓哈顿工厂店和物美超市,王永芳走进卖场,仔细查看消防逃生通道的设置和灭火器材的有效性,询问企业的应急演练开展情况。王永芳指出,服装店和超市都是人员密集场所,要特别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防拥挤踩踏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检查中,王永芳多次要求,各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开发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佳节。

标签: 春节;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