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阿里云营收连续7个季度翻番 阿里巴巴上个季度赚了256亿
2017年01月25日 04:57: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昨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新一季度业绩,集团当季收入同比增长54%,达532.48亿元,利润同比增长42%至256.69亿元,经调整利润率为48%,摊薄后每股盈利为9.02元,超出市场预期。

  本季度阿里巴巴来自核心电商业务收入达465.76亿元人民币(67.08亿美元),实现同比增长45%。经过三个表现均优于预期的财季后,阿里巴巴上调财年全年收入增长率预期从48%增加至53%。

  阿里巴巴本季度的出色表现主要受中国零售平台及阿里云增长强劲及并入收购业务(主要为优酷土豆及Lazada)所带动。其中,中国零售平台的季度收入为408.02亿元人民币,较2015年同期上升42%。

  在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眼中,强劲业绩展现的是中国消费者的力量,以及阿里通过自身生态系统创造价值的能力。“我们正在推动新零售时代的到来,通过利用大数据和创新技术,为近5亿移动月活跃用户提供无缝的在线和线下体验。”从此次财报披露的信息看,新零售已经在2016年天猫双11期间开启。

  电商虽然仍占据阿里高达超过80%的营收,但正如马云所说,阿里不再是一家电商公司。除了零售平台的持续强劲增长,云计算表现亮眼。财报显示,去年第三季度阿里云计算业务收入为17.64亿元,同比增长115%,付费用户数量达到76.5万,同比增长100%。历史数据显示,从2015年第二季度开始,阿里云营收已经连续7个季度保持3位数的增幅。该季度内,阿里云启用了日本、东京、欧洲和澳洲数据中心,完成对世界主要互联网市场的基础设施覆盖。

  国际市场上,亚马逊、阿里巴巴和微软均在云计算业务上保持高速的增长,形成云计算3A阵营(AWS、Alibaba Cloud、Azure)。随着阿里云成为未来6届奥运会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3A”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也将加剧。

标签: 阿里巴巴;阿里云;利润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