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夜访火车东站 返程高峰打车有几难
2017年02月07日 16:36: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火车东站到达层

  浙江在线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孙海旭)春节假期转瞬即逝,从2月1日正月初五开始,杭州火车东站就陆续迎来返程客流,并在2月3日前后迎来客流高峰。

  元宵节前后,火车东站又将迎来一波返程高峰,火车东站的疏散能力如何?听说过年期间出租车乱喊价又抬头杭州有么?过完年车辆少,出租车是否会挑客议价?2月7日晚,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结果令记者感到有些意外。

  蜿蜒过百米的候车队伍

  晚上10点半,杭州火车东站出租车南通道等候打车的队伍,已经从候车通道排到了到达层大厅,蜿蜒过百米。

  所幸的是,出租车不断地进入到通道内,乘客在不断地上车,20分钟左右,就能坐上车。

  出租车不断进入到火车东站内

  一旁正在维持秩序的志愿者杨师傅告诉记者,这两天情况还好,出租车比较多,“不少回家过年的出租车司机也回来了。”

  不过,后半夜出租车大幅度减少,旅客长时间等车的状况时有发生,“这个时候我们会建议乘客先坐公交车到市中心,然后再打车。”杨师傅说。

  据运管部门介绍,其实这段时间从晚上10点钟开始,火车东站的出租车就供不应求了,这个时候,由800多辆出租车组成的应急保障车队就开始出动了。

  杭外事集团在调度出租车前往火车东站疏运

  “我们有个微信群。”火车东站运管所所长朱义给记者看他的手机,“通过视频实时监控,发现通道内没车了,就在群里说一声,应急保障车队的负责人就会把消息传达下去,第一时间让出租车前往火车东站。”

  微信群里还会呼吁司机,做好文明服务

  这些保障车队的出租车同样也是按表计价,在服务方面也特别规范,乘客上车会道声:“你好”,还会帮乘客把大件行李放进后备箱。

  保障车队司机在帮乘客放行李

  出租车供不应求,自然也会有个别出租车司机浑水摸鱼,趁机挑客、议价,记者了解到,从2月1日至5日,火车东站运管所共查处出租车各类违章30多起,其中严重违章14起,集中在东宁路、新风路附近,多为议价、拒载。

  运管部门工作人员在火车东站二楼落客平台严查出租车违规运营

  “我们会通过严格执法,挤压出租车违规营运的空间,也请乘客在合法、直接受运管部门监督的候客通道内上车。”朱义说。

标签: 出租车;火车;乘客;保障车队;打车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075979435965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