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元宵节赏灯赏月两相宜 只是出门一定要记得多穿一点
2017年02月10日 11:34:19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陈淑芝

  昨天早晨,你看到小雪花了吗?

  昨天5点多,当大部分人还在沉睡时,杭州“偷偷”飘了一阵小雪。不过,这场雪下得低调且短暂,有朋友说他看见了,我问他为什么不拍照?他回答说:“转个身刚想拍,雪就停了。”

  这一场雪实在是下得太“神秘”了,大部分人应该和我一样,完全没有看到它的身影吧?雨雪过后,接下去几天,虽然气温很低,但阳光会灿烂出现了。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 今天,杭州晴到多云,市区气温-1℃到9℃,有薄冰;周六,晴,-2℃到9℃;周日,晴, -1℃到10℃。

  这个周末,杭州的最低气温都在0℃以下,早晚会感觉冷风飕飕,寒意刺骨。

  说起来,明天就是元宵节了,这个元宵你有怎样的安排?按照传统,过了正月十五元宵,“年”才正式过完了,所以,元宵节又有“小正月”之称。

  在我的印象里,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为浪漫、热闹的节日之一,不管是吃汤圆、闹花灯、猜灯谜还是舞龙灯,都弥漫着浓浓的喜庆感。

  另外,元宵节还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大明宫词》里太平公主就是在这一天揭下了昆仑奴的面具,从此一见薛绍误终生。古诗词里也有许多描述元宵佳节的美丽句子,“月色灯山满帝都,香车宝盖隘通衢”、“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正怜火树千春妍,忽见清辉映月阑”等等。

  在这样喜庆和浪漫并存的日子里,赏灯、赏月两相宜。唐伯虎在《元宵》一诗中写过:“有灯无月不娱人,有月无灯不算春”。今年元宵节,虽然很冷,但天气晴朗,彩云追月,彩灯闪耀的场景,都可以看见呢。

  等过完了这个寒冷的元宵,从下周开始,气温就会慢慢回升了。杭州市气象台说,未来一周,杭州基本上以晴天为主,到了下周三、四,杭城的最高气温会回升到16-18℃。春天正慢慢向我们走来了。


标签: 元宵节;赏花;赏月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