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萧山湘湖举办的元宵冬泳比赛,这个场景惊险又感人
有句老话说“冬泳时温度是几度就游几分钟”,一定要量力而行
2017年02月13日 04:58: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薛飞

10.jpg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薛飞)昨天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萧山湘湖举办了第十一届元宵冬泳表演赛。下午时分,虽然冬日的暖阳依然高挂天空,但冷空气依然控制杭州,水温只有7.7℃。

  杭州水上救生志愿者服务队的冬泳老将吴雷大哥完成比赛后,上岸时正准备休息,一个回头看到一个女选手在水里挣扎,他马上判断出对方是体力不支,情况十分危急。虽然自己刚刚完成冬泳,体力几乎用尽,吴雷还是想也没想,一个猛子跳入水中,快速游到女选手身边,一只手扣住对方脖子,一只手往前游,十分钟之后,成功地把女选手营救上岸。

  险情一过,很多岸上的选手纷纷对吴雷竖起大拇指。他们说,吴雷比赛后去救人,其实是挺危险的,幸亏他是专业的水上救生志愿者,经过层层筛选,才进入杭州水上救生志愿者服务队。

  面对大家的赞扬,吴雷倒是很低调,简单地说了句:“水上救生,分秒必争,我所在的杭州水上救生志愿者服务队,里面都是牛人,他们碰上了都会出手相救。”

  同时吴雷也提醒市民,冬泳其实和一般的游泳还是稍有不同,太冷的情况下猛然下水,很容易全身都疼,引发抽筋、头晕等状况,“所以如果大家要冬泳,建议最好做好充足准备,有句老话说‘冬泳时温度是几度就游几分钟’是很有道理的。大家要量力而行,尽量从秋天开始适应,千万不要逞一时之勇,盲目下水。”


标签: 冬泳;湘湖;游泳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