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梅花点点春意来!杭州梅花攻略快收好!
2017年02月13日 14:30:49 来源: 上城发布 刘佳楠

  浙江在线杭州2月13日讯 不查天气不知道,一查就吓一跳!接下来的一周,竟然都是好天气!和家人一起出门散步、晒晒太阳再好不过了!这里刚好有一份杭城赏梅地图,赶紧收下吧!

  超山梅花 独特的六瓣梅花

  超山的梅花以观赏“古、广、奇”三绝的梅花而著名。每当初春二月,花蕾爆发,白花平铺散玉,十余里遥天映白,如飞雪漫空,天花乱出,故有“十里香雪海”之美 誉,为江南三大探梅胜地之一。中国有五大古梅。晋,隋,唐,宋,元五大古梅,超山就有其二——唐梅和宋梅。

  最最神奇的是,别的地方梅花只有五瓣,超山的梅花有六瓣哦~喜欢探奇的小伙伴一定要去看看!

  【公交】 乘坐K509、309路、观光三号线至临平南站转乘1路车至临平北站,再换乘临平—塘栖的公交车到超山风景区站下。

  【地铁】 地铁一号线至高铁余杭站,在高铁余杭站乘坐公交786路至小林站下车,同台换乘公交319路行至跌马桥站下车即到。

  【自驾】 车走中河、上塘高架—绕城高速北线(半山出口下右手转)—320国道(至江南食品市场左转)—超山风景区,景区停车位大约有1000多个。

  灵峰探梅 5000株梅花海

  杭州城里探梅最出名的自然是灵峰,“灵峰探梅”位于西湖之西,灵峰山下青芝坞,杭州植物园内。灵峰山谷最佳的赏梅点是半山腰的瑶台。瑶台是一个一两百平方米大的露台,站在上面望出去,能同时看到上千株梅花。这里的梅树约5000多株,品种繁多,到处都是梅花的美丽身影。从杭州植物园入口进去,10元的门票。从青芝坞附近的入口是最靠近梅花园的。

  【公交】 可乘坐15路、27路、28路、82路、807路假日旅游专线、K15路、K27路、K28路、K807路、K82路、Y1路、Y3路、Y4路、Y6路到玉泉站下车,步行前往。

  【自驾】 车辆可停在植物园内2个大型景区停车场。

  孤山赏梅 梅妻鹤子的出处

  孤山的梅花大约有500多株,不仅品种多,而且有早梅、晚梅之别。早梅在冬至前开花,晚梅则可以开到清明前后,有时孤山的观花期将近三个月之久。 一边是西湖碧绿的水,一边是孤山粉粉的梅花,使孤山景致更有灵气!

  清代,著名诗人林和靖隐居于孤山北麓、终身不娶不仕、种梅养鹤、以梅为妻、以鹤为子,后人称“梅妻鹤子”。 他的诗句“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说的就是孤山梅花啦~

  【公交】 可乘坐27路、118路、K27路、Y1路、Y2路、Y3路、假日4旅游专线到岳庙站下车,步行前往或乘西湖游船到中山公园上。

  【自驾】 车辆可停于孤山路上各停车点,大约有景区车位五六十个。

  西溪湿地 摇橹船上看梅花

  西溪湿地的梅花主要在梅竹休闲区内梅竹山庄和西溪梅墅一带。两岸芦苇重重,梅竹绕村,渔船行驶河上,一派田园风光。 在这里赏梅的特色就是坐着摇橹船,在小河上慢慢赏花。

  “西溪探梅”为清代“西湖十八景”之一,西溪湿地内现有梅花3000多株,梅林300多亩,主要分布在梅竹山庄和西溪梅墅一带,河道沿岸有许多梅树,倒影水中,别有意趣。

  【公交】 可乘坐K506、K193、K310、Y13、观光1号线至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自驾】 沿天目山路到西溪湿地入口,停车位150个

  (原标题《梅花点点春意来!杭州梅花攻略快收好!》。编辑宋彧)

标签: 梅花;孤山;湿地;西湖;西溪;杭州;灵峰探梅;山风景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135222359685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