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招商开门红 三产项目占九成
2017年02月15日 08:54:25 来源: 杭州日报 徐兴科 郭峰

  昨天从杭州市经合办传来消息,今年1月份全市共引进内资项目307个,到位资金162.0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84%。国内招商实现开门红。

  国内招商不仅引进资金稳步提升,引进项目的产业结构也进一步优化。其中,1月份引进信息产业项目到位资金33.57亿元,同比增长31.13%,占杭州市引进资金总额的20.71%,占比较去年同期又有提高。引进三产项目263个,到位资金148.80亿元,占资金总额的91.81%。凸现了现代服务业占据主导快速发展的态势。

  招商引资是杭州市2017年要重点打好的“六场硬仗”之一。杭州市经合办介绍,今年将围绕后G20及亚运会概念产业,根据区域优势定位,强化特色产业招引的考核,进一步突出招商重点。抓大放小,注重大项目引进;抓质稳量,注重实体经济、一号工程、总部经济、科技人才项目引进;抓主轻次,注重实物固投。并强化项目推进,排出全年推进的浙商回归和内资招商项目清单,完善项目全程化管理机制。

  今年杭州市将重点实施一系列招商活动。借力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组织招商活动,全力以赴组织举办第20届杭州国内经济合作洽谈会主场活动,集中体现杭州市产业招商成果。市场化招商手段将进一步强化。用有限的政府行政资源撬动相对无限的市场资源聚焦杭州。将通过服务外包的形式,办好北京、上海、深圳等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三大重点区域活动。组织赴其他重要城市开展产业专题招商、区县联动系列招商活动。

  在招商推进举措上,强化资源整合,着力推进智慧招商。以大统筹、大合力招大商、好商。强化功能完善,着力推进平台招商、产业招商。抓好集聚区、开发区、特色小镇和总部楼宇四大主力平台建设。加强对望江智慧产业总部(浙商)基地、钱塘江金融总部(浙商)基地等12个浙商(总部)基地的指导,促进平台特色产业集聚发展,强化平台载体的组织、引导、承接功能,增强产业集聚的虹吸效应。形成以国家级、省级开发区为依托的产业平台,以总部经济为特色的浙商总部回归基地平台,以特色小镇建设为契机的小镇特色产业平台“三位一体”的平台体系,拓展产业落地新空间,增强杭州综合竞争力。

标签: 招商;特色产业;产业;总部;特色小镇;总部经济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