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双休日气温上蹿下跳 乱穿衣的日子又双叒来了
2017年02月18日 09:10: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实习生 汤宸璐 通讯员 张晓晨

timg.jpeg

  本周以来一路猛跑的最高温,在双休日不忘继续刷存在感。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实习生 汤宸璐 通讯员 张晓晨)据省气象台监测显示,接下来一段时间浙江全省气温起伏较大。以双休日的杭州为例,周五最高温13℃,周日则会升温到22℃,两天最高温相差9℃;到了下周后期强冷空气杀到,最高气温跌至个位数。

  昨天上午,冷空气开始影响浙北地区,所到之处气温齐刷刷走起下坡路,15时,浙北大部气温仅7℃到10℃,较前一日同时下降11℃到14℃。

  中央气象台预计,冷空气将继续向东向南发展,18日早晨,东北地区中北部、内蒙古东北部、江淮中东部、江南中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到6℃,其中,黑龙江中部、浙江中北部等地局地降温可达8℃以上。具体到浙江,18日全省有一次降温和弱降水过程,浙北地区最低4℃到6℃,其它地区7℃到9℃;浙北地区最高11℃到13℃,其他地区14℃到16℃。

  还好,从周六下午开始,全省大部的雨水就要停下来了。

  周六白天,浙中北地区雨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有小雨,下午起转阴到多云。到了周日,浙江全省转为多云天气。

SEVP_NMC_WEBU_SFER_EME_AGLB_LNO_P9_20170217120000000_XML_2.jpg

  总之,四季随机切换和乱穿衣模式又双叒来了!

  省气象部门提醒,周六迎来雨水节气,意味着气温回升、冰雪融化、降水增多,加上冬春之交气温变化幅度大,大家要及时查看各地气象部门发布的短时天气预报,做好保暖措施。

594fb883ly1fctmunndmdj20go0gotax.jpg

  除了降雨降温,受冷空气影响,昨天上午起浙江多地出现中度甚至重度污染天气,主要污染物正是霾。

  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解释,冬季的时候浙江空气污染突然变严重的情况,基本都是在冷空气刚刚影响浙江的时候,这次杭州、绍兴等地的重污染天气的源头就是冷空气南下带来的,等到周六雨水渐止、北风减弱,空气质量就会明显好转。

  给懒人的一周预报:

  周六:浙中北地区雨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有小雨,下午起转阴到多云。浙南地区最低10℃到12℃,其它地区5℃到7℃;浙南和浙中西部地区最高16℃到18℃,其它地区11℃到13℃。

  周日:全省多云。

  20日:浙北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21日: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时有小雨。

  22-23日:全省阴有雨。

  24日:多云到晴。

标签: 冷空气;浙江;浙中;气温;气象部门;污染天气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183333389130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