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电热毯八成产品不合格
2017年02月21日 08:27:2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戴梦迪

  最近,杭州市消保委联合萧山区消保委,对电热毯产品进行了消费比较试验。结果10批次产品中有8批次未达到国家标准,无论是低价产品还是高价产品,均存在不符合国家标准的项目,情况堪忧。

  试验过程中,萧山区消保委的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杭州主要的5家网购平台购买了高中低三个价位的电热毯样品,最低为19.8元,最高为279元,涉及10个品牌,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结果合格率仅为20%,问题主要集中在发热、标识和说明、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等方面。

  经检测,5批次样品不符合国家标准,主要问题是说明书内容不全,分别为:桐乡市万达利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三春SANCHUN牌多功能电暖护膝垫,浙江大铭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赛沃牌20V热养毯,宁波东西芳家纺用品设计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窝窝牌调温型电热毯,石家庄佳跃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睡得香牌调温型电热毯和无锡安贝雅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HONGDOU红豆牌调温型电热毯。

  国家标准要求电源线的标称横截面积不应小于0.5mm2。经检测,4批次样品不符合国家标准,主要问题为电源线线径不足,分别为:石家庄佳跃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旭日阳100%牌调温型电热毯、完美牌调温型电热毯和睡得香牌调温型电热毯,无锡安贝雅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HONGDOU红豆牌调温型电热毯。

标签: 电热毯;调温;国家标准;电器有限公司;生产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