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去银行也能办签证了
2017年02月21日 08:27:3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凌怡

  去不同的国家旅行,不同签证的表述和资料要求经常令申请者摸不着头脑。不少市民为了省事,在办理签证时,都会选择通过一些网络平台上的签证代办理机构。而最近,一名中国游客在某平台上办了澳大利亚签证。出乎意料的是,这名游客竟然办到了假签证!

  由此看来,网上代办签证也不是没有风险的。那么,还有没有其他靠谱的代办签证渠道,让出行变得更轻松一点呢?记者了解到,近一两年,各大银行早已开始瞄准旅游签证代办这一市场,推出一站式服务。而不少市民认为,随着出国签证等需求持续增长,办理签证的渠道也越来越多,但其中银行代办还是相对靠谱的一种选择。

  常去国家签证一站式办理

  覆盖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50余个国家和地区

  昨日,记者走访杭城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工行、中行、交行、中信、兴业等银行均可提供签证代办理业务,有几家银行还推出可享受签证服务费全面的优惠。

  据悉,工行为方便跨境客户办理个人出国签证手续,通过与优质第三方公司合作,为客户代办美国、英国、加拿大、申根国家等50余个国家和地区签证代传递业务。即日起至2017年3月31日,到杭州工行各网点办理签证代传递,可享受签证服务费全面的优惠。

  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也已经开通德国、法国、荷兰、瑞士、匈牙利、英国等18国签证代传递服务,并免收签证代传递服务费。杭州领区签证办理周期一般在7-10个工作日,部分国家签证周期相对较长,如捷克、瑞典、立陶宛三国签证一般需15个工作日左右,比利时最长的签证周期可达到20个工作日。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银行自1998年起即成为美国使馆唯一官方指定的代缴费、代传递和护照返还的机构。赴美非移民签证申请费,按照不同签证类型收费从100元至1500元不等。

  在线预约简化办理流程 信息实时、透明,银行办理更安全

  据悉,目前市面上代办理签证的服务费一般在200-500元不等,发达国家最高1000元,但通过银行办理,不少能享受免服务费的优惠,甚至还能通过银行的官网、手机APP或微信公众号来实现在线预约签证申请,“一站式”办理多国签证。

  记者从工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工行的签证代传递业务从签证咨询到出签返回,均可通过指定微信公众平台,随时追踪签证办理的过程,及时查询签证的办理进度,做到信息实时、透明、方便。

  而选择中国银行代办签证,可以通过中行官方微信(“中国银行信用卡”或“中国银行微银行”)或者中行网点提交签证申请,有签证服务专家免费把关、预审签证申请材料。通过手机微信可随时查看签证进程,等材料预审通过再交费,避免了外部签证代办机构鱼龙混杂的情况。

  此外,安全性较高也是不少市民选择通过银行代办理签证的重要原因。“银行选择合作的签证公司都是通过风险评估的,所有材料均按要求密封处理,能让客户的隐私得到安全保障。”兴业银行杭州分行零售部葛君说。

标签: 签证;美国;办理签证;记者;代办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