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马首获国际铜标赛事称号 下一个目标:国际金标!
2017年02月22日 08:33:0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廖旭钢

  记者昨日从杭州马拉松组委会处了解到,杭马于近日收到来自国际田联的正式回复——他们已经成功获得国际田联铜标赛事称号,这是杭马第一次获得国际级别标牌赛事称号,同时让越来越火的杭马向着国际化迈进一大步。

  这是杭马第一次向国际田联申请标牌赛事称号,首申即告成功。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的周晓华告诉记者,国际标牌赛事有着极为细致的要求,对参赛人数、赛事报道国家数、选手T恤质量、甚至比赛计时毯密度大小等都有严格认定,“其实从几个最难完成的指标来看,去年的杭马30周年赛事都已达到金标的标准,只是按国际田联规定,首次申请只能从铜标开始,慢慢晋级为银标、金标,所以现在的杭马等于刚刚起步,不过我们的目标肯定是明确的——国际金标。”周晓华介绍道。

  到目前为止,杭马已成功举行30届,上届杭马的报名人数突破7万,举行当天,通过各种媒体渠道观看杭马赛事实况的观众超过6亿人次。

  据了解,杭马在早几年就已经成为国家级金标马拉松赛事,之所以一直没有开始申请国际标牌,主要卡在中英文网站这一关,原因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人去建立和维护。从去年开始,杭马组委会终于把短板补齐,并开始向国际化迈进。

  目前,成功拿到国际金标的马拉松赛事,全球有不过四五十个,中国的上海马拉松、香港马拉松等赛事也才拿到金标没多久。业内人士认为,冲击国际金标无疑将大幅提升杭马的国际影响力,同时杭州的城市知名度,旅游业等都会受到利好影响。

标签: 杭马;赛事;国际田联;国际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223259028698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