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外贸实现开门红 1月份进出口375亿
2017年02月24日 06:25: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婕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通讯员 冯春鸣 张勤 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第一次看着装满自家浴室柜的集装箱启程,20天后可以抵达美国加州,杭州鸿迪卫浴的当家人丁葛峰说,“年前就有许多单子排着了,我们从以前的拼箱发货,变成现在隔天就整箱发货。”丁葛峰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开年这2个月销售预计增长25%以上。

  继全省外贸迎来“开门红”之后,杭州市外贸继续延续去年底以来的回稳向好态势,保持快速增长。据杭州海关统计,2017年1月,杭州市(不含省级企业)实现进出口37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1%,出口269.1亿元,增长13.0%,进口106.5亿元,增长48.0%,三项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三大贸易伙伴占半壁江山

  1月,杭州市民营企业实现进出口242.6亿元,增长20.5%,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64.6%,继续成为引领外贸增长的中流砥柱。国有企业外贸增速一枝独秀,1月进出口41.1亿元,增长1.1倍。

  1月,杭州对前三大贸易伙伴欧盟、美国和东盟均实现快速增长,分别进出口80.1亿元、59.1亿元和46.7亿元,增长8.3%、7.6%和29.2%,合计占进出口总值的49.5%。

  出口方面,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保持快速增长。1月,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共计出口89.6亿元,增长10.2%。其中,家具、塑料制品、箱包、玩具增长较快,分别增长18.1%、19.6%、16.0%和43.3%。

  高新技术产品进口大幅增长

  今年1月,杭州市进口大增,进口106.5亿元,增长48.0%,进口增速分别超出全国、全省12.8和9.8个百分点,进口贡献了全市外贸增量的52.8%,拉动外贸增长11.1个百分点。

  进口方面,资源性商品量价齐升,高新技术产品大幅增长。受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上扬的推动,1月杭州资源性商品进口值大幅增长,成为带动进口增长的主要动力。1月,杭州市进口铁矿砂15.4亿元、二甲苯6.2亿元,分别增长3.0倍、32.8倍,分别跃升至进口商品排名的首位和第三位,两项合计即带动进口增长16.6个百分点。此外,在医药品、集成电路等大幅增长的推动下,1月杭州高新技术产品进口20.3亿元,增速达到43.8%。

  1月,杭州市跨境电商零售出口2079万元,下降94.2%。

标签: 贸易伙伴;进口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242868800136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