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在杭州老城区,造一所童话般的学校
2017年02月25日 08:31: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在胖乎乎的白云下面,窝在奇妙的“蛋壳”凳子中,这午餐绝对是最美味的。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上城区的皇诰巷2号,地处杭州老城区。而就在这个距离西湖风景区不到两公里的庆春商圈里,将诞生一个生机勃勃、充满梦幻感、童话般的学校。

  今年9月,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紫金校区计划投入使用。学校占地总建筑面积近两万平方米,建成后将由4—9年级学生入驻。目前,建筑主体已竣工,进入装修阶段。

  今年9月

  梦幻大片就要开启

  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紫金校区位于上城区皇诰巷2号,地处庆春商圈,毗邻湖滨商圈,距离西湖景区不到两公里。

  学校主体是一栋暗红色建筑,有着浓浓的英伦风,这已经不像是个学校,更像是一个哈利波特主题公园。

  孩子们今后最喜欢的将是学校中的一个两层“Discovery”吧。在这个梦幻空间里,孩子们可以要一杯牛奶或者果汁,看书、听音乐、聊天,团辅和个辅的心理课程也将在这里进行。除此之外,孩子们吃饭会在胖乎乎的白云下,坐在“蛋壳”凳子上;国学教室“进德书院”充满古典气息;学校的音乐厅是波浪型的,还会变色。

  设计修改了12稿

  很多灵感来源于孩子

  滕校长说,学校的设计修改了12稿,不少灵感来源于孩子们。

  有孩子说,学校原来的报告厅“太严肃了”,紫金校区的报告厅在设计时,就参考了孩子们的建议,把报告厅设计成:层层叠加的水波纹造型。这个改造让这个严肃的报告厅兼具报告和音乐厅功能。

  学校的餐厅名叫“云朵美食汇”。想象一下,在胖乎乎的白云下面,窝在奇妙的“蛋壳”凳子中,这午餐绝对是最美味的。 “蛋壳”凳也是孩子们的主意。

  “餐厅中间还有个小型的演艺吧。孩子们还特别要求,演艺吧里的钢琴最好是红色的。”滕校长说,学校在设计上,希望尽可能搭建更多让孩子们展现自我的平台。

  紫金校区计划今年五月底装修完工,再进行90天左右的空气治污、环保治理等工程。所有教室都将装上新风除螨系统,使用环保的材料,寝室用床会把旧的搬过去,避免家具引起的污染。空气治污、环保治理、实时环境监测等工作将由家委会负责,如果数据符合标准,今年9月1日将入驻新校区。 

标签: 老城区;学校;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253570482333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