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未来一周都是好天气 早晚温差大,注意“春捂”哦
2017年02月26日 08:08:07 来源: 杭州日报 庞菁涵

  西湖柳青青。 里尔 摄

  本周阴冷开场,却在这个双休以晴暖结尾。借着升温的势头,未来一周,尽管早晚还是会有些冷,但总体上我们将在晴暖中度过。

  不少人吐槽,春天明明已经快来了,偏偏来了一场“倒春寒”。其实啊,这周的冷空气可真的称不上“倒春寒”,毕竟,现在仍是实打实的冬天,杭州还没入春呢!

  细心的朋友可能已经发现,道路两旁绿化带里,斑斓交错的鲜花已经开了起来,西湖边的柳枝也都泛青了。在阳光的照耀下,昨天主城区最高温升至13.4℃,风力不大,体感舒适,穿着棉衣在太阳下走一会儿,身上还有些热呢。

  杭州市气象台说,下周基本都是这种晴或多云的好天气,基本无降水,早晚温度稍微有点低,但中午温度升上去之后还是比较舒适的。尽管气温有所回升,但是冬末的寒意仍在,最低气温在3℃—6℃,最高温在15℃以上。

  虽然还未正式进入春天,但是暖洋洋的午后还是会让人想尽早脱掉厚厚的衣衫,这种时候“春捂”还是很重要的,早晚温差大或者寒潮来袭,引起感冒、过敏、关节炎和心脑血管疾病等比较常见。因此一定要保暖。重点关注好背部、腹部和脚丫。

  研究表明,日夜温差大于8℃的时候,要加衣“春捂”,只有等到气温稳定在15℃以上时,就可以不捂了。

  晴好的天气里,到景区逛逛,看着快要齐岸平的湖水,在微风里波光粼粼,不由得想起苏轼的诗句“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它写的正是江南水乡冬末初春时节,乍暖还寒,10℃上下的温度里,却能看到三五成群的鸭子,在冰冷的池塘或江中嬉游,告诉人们寒冷的天气即将过去,春天就要来临的物候景象。

  不只是戏水的鸭子,天气向暖,大自然里的其他生命也在蠢蠢欲动,杭州的桃花已经按捺不住,早早绽放,弥漫着淡淡花香,沁人心脾。小伙伴们不妨出去走走,搜寻一下复苏的景致。

  天气趋势预报

  26日(周日):多云转晴,4℃—15℃,南风2—3级;

  27日(周一):晴转多云,3℃—15℃,东风2—3级;

  28日(周二):多云,4℃—16℃,东南风2—3级;

  1日(周三):多云,6℃—16℃,西南风2—3级;

  2日(周四):晴,3℃—12℃,北风3—4级;

  3日(周五):晴转多云,2℃—14℃,南风2—3级;

  4日(周六):多云转阴,4℃—16℃,东南风2—3级。

标签: 温差;好天气;春捂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263225520334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