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气温回暖春姑娘急着想掀盖头 “上薄下厚”是“春捂”的原则
2017年02月27日 05:21: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杨茜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杨茜)眼下已是2月底,距离常年如春的时间也不远了。纵使冷空气连续轰炸,也抵不住它们消亡之后气温翻身。

  虽然,新的一周回暖是大趋势,但眼下毕竟还是冬天的地盘,冷空气也不免小小挣扎一下。3月1日前后,冷空气依旧会小打小闹一番,到时杭城可能会有降雨天气。

  回暖是大趋势

  春天的脚步有多快

  昨天的杭城,又是一派阳光灿烂、暖意融融的可人模样。虽然早晨最低气温只有5.3℃,但太阳出来后,气温就迅速回升,早上10点已经达到了11.6℃。截至16时,沿海部分地区最高气温13℃~15℃,其他地区15℃~17℃。昨天杭城的最高气温15.9℃,较前一天升高了2.5℃。

  气温回暖,大自然里的其他生命也在蠢蠢欲动:杭城的桃花已按捺不住,早早绽放,弥漫着淡淡花香;西湖边的柳树正在努力地抽出新芽……

  一声鸟鸣,几枝花笑,春天的脚步愈发近了。那你知道,春天的脚步,速度是多少?

  著名气象节目主持人宋英杰曾在微博里给出过答案:从前一位博物学家和夫人“偕春同游”。2月底从佛罗里达出发,与春天同步一路北上,每天都生活在春天里,直到6月抵达加拿大。通过对物候的观察,估算出春天脚步的“步行”速度约为每天15英里。

  今天杭城依然是晴好天气,气温继续小幅回升,白天最高气温16℃,早晨最低气温5℃,平均相对湿度60%。杭州市气象台说,总体来看,本周杭城将是晴多雨少,大家不妨好好享受这扑面而来的春意。

  未来两天,我省将继续以晴好天气为主,白天气温回升,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4℃~6℃,白天最高温度全省15℃~17℃。

  二月二龙抬头

  有空不妨去理个发

  虽然回暖是大趋势,但眼下毕竟还是冬天的地盘,冷空气也不免小小挣扎一下。

  省气象台预计,3月1日到2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有所下降,沿海海面有8~9级偏北大风。

  3月1日前后,冷空气依旧会小打小闹一番,到时杭城可能会降雨。3月1日,杭城最高气温有18℃,到第二天,也就是3月2日,最高温度就降至12℃。

  省气象台特别要提醒一下,气温回升,蒸腾的空气剥离了大部分水汽,杭城2月26日和2月27日的最小相对湿度仅有25%和24%。接下来我省天空仍有三五日的多云主打,天干物燥,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市民日常也需注意补水保湿。

  另外,天空静稳,大气扩散条件较差,今天上午浙中北地区部分有霾。预计,今天杭州市AQI为110到130,首要污染物为PM2.5,空气质量等级为轻度污染。

  今天是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按照民间传统,据说这一天理发能够带来一年的好运,便有了"二月二剃龙头"说法。有空,不妨去剪个”龙头“。

标签: 杭城;气温;冷空气;回暖;最高气温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