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违建厂房占用公墓空地 余杭星桥街道:已要求业主自行拆除
2017年02月27日 08:41:31 来源: 余杭晨报 记者 李雪红

  位于星桥街道汤家社区的杭州瑞琦制管有限公司有2000平方米,却是一处违建厂房,建在一块公墓空地上。星桥街道表示近期已要求业主自行拆除。

  周二下午记者来到现场时,发现厂房建在星桥印花坞基督教公墓空地上,周边停放着许多大大小小的车辆,大多因久置不动车身上积满灰尘。厂房用黑色钢架结构搭建,主要用于餐饮不锈钢餐具加工。厂房内横向隔成两大块,一边堆放着铁架、各式不锈钢餐具成品及杂物,另一侧还有几名工人在机器上进行抛光作业。厂房内弥漫着一股难闻刺鼻的气味。

  星桥街道防违控违办主任徐向明介绍,厂房所在地是社区集体建设用地,本来为公墓用地,主要用于清明等时节配套停车,缓解扫墓人员停车难问题。目前厂区内一些大型机器设备都已搬离,现在工人在做的主要是剩下的一些尾料订单。街道已经要求业主这周停工,接着停水停电,全部腾空。一位正在作业的工人也表示知道马上要停工搬离。

  厂房门口张贴着星桥街道综合整治办公室于2月16日发出的告知书,表明厂房未经主管部门审批属于违法建筑,要求业主3月10日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搭建的构建物自行拆除、恢复原样。

  星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露霞说,瑞琦制管公司原在街道工业园区,2009年由于园区提升改造“腾笼换鸟”,水泥制品不符合园区发展要求,街道要求其搬离,公司就搬到了汤家社区这块集体土地上,但当时没有经过国土部门批准。考虑到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和业主是积极配合园区提升改造而搬迁,就一直没有拆除。

  沈露霞表示,去年G20峰会前,通过消防安全等各方检查,公司存在安全隐患,当时要求其停工,并采取了停水停电等措施。今年春节前,街道约谈了业主,并发出了拆除通知书,要求在本周停工腾空,3月10日前自行拆除。“我们街道将做好腾空、拆除厂房的督促工作。”

  业主沈某也表示,将服从大局,积极配合街道,按照时间点拆除违建厂房。

标签: 违建;拆除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