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钱江外语实验学校建成,城东新城最美河道打通……
宜居宜业 杭州钱江新城今年将焕新颜
2017年03月01日 05:41: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雯雯

  浙江在线3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杭州望江隧道今年要进入主体盾构施工,2019年底建成;沿江大道的综合管廊,力争在今年建成;除了钱江外语实验学校和采荷二小景和学校今年建成、胜利小学继续建设以外,钱江新城范围将开工6所学校……

  昨天,杭州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透露了今年钱江新城范围的一系列民生工程。

  望江隧道:

  2019年建成,过江最快只需5分钟

  在钱江四桥和三桥之间,正在建设杭州的第二条过江隧道——望江隧道。

  这条隧道,北端连着望江路,穿越钱塘江后,南端出口就是滨江区的江晖路。整条隧道按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全长约3.24公里,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

  钱投集团透露,望江隧道2017年将进入主体施工阶段,计划在2019年底建成。到时候,从望江路出发,过钱塘江到江晖路,最快只需要5分钟。

  中小学校:

  钱江外语实验学校今年建成

  2017年,钱江新城范围的学校资源有不少好消息——

  三堡单元,最受大家关心的就是钱江外语实验学校和采荷二小景和学校,今年年内都将建成;南星单元的胜利小学及附属幼儿园,预计到2018年交付使用。

  此外,钱江新城范围今年新开工学校有6所,包括四所幼儿园、一所小学,其中一所九年制学校已在建设中。

  邻里中心:

  今年要投入使用

  钱江新城区域,2017年计划开工和交付使用各一个邻里中心项目。这些邻里中心,都将打造成集商业、文化、体育、卫生、教育为一体的居住区商业服务中心。

  今年要交付使用的邻里中心,位于东站枢纽核心区彭埠居住片区,毗邻元宝塘公园。总建筑面积近5万方,地上12层,地下3层,地下层为农贸市场及车库;项目建设已基本接近尾声,预计今年投入使用。

  还有一个邻里中心项目紧邻望江路和秋涛路,配套文化活动中心、农贸市场、托老所、医疗服务站等功能,计划2017年8月开工,2019年投入使用。

  地下管廊:

  明年2月投入使用

  杭州去年底开建了五个管廊项目,沿江大道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就是其中之一。西起观潮路,东至和睦港,全长约3.7公里。这条管廊施工,目前还在绿化和管线迁改阶段,接下来的主体施工会对杭海路和沿江大道带来影响。

  按照计划,管廊将于2018年2月正式投入使用,今后沿江大道将和“拉链路”挥手告别。

  区域水系:

  串起城东最美河道慢行系统

  在河道建设方面,今年的重点放在将打通区域水系、提升河道景观上面。

  比如,今年将续建百石港(源聚路—沪杭高速)施工,完成后白石港从德胜路—机场路—环站东路—同协路—天城路—源聚路—沪杭高速的连线河段将全部打通,建成城东新城最美的河道慢行系统。

标签: 钱江;邻里中心;隧道;实验学校;大道;学校;开工;胜利小学;施工;...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