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探访杭州两大商场 大人抱孩子在护栏旁做危险动作的不在少数
2017年03月01日 08:42:16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董吕平

  2月27日晚9点左右,天津南开区大悦城商场内发生一起惨烈悲剧,两名儿童从商场4层坠落至负1层死亡。

  据现场目击者说,当时他就站在事发地几米远的地方等人,一个大人抱着两个孩子在护栏旁边,其中一个孩子掉下去了,大人想把孩子抓住,没想到另一个孩子也掉下去了,都没抓住。

  昨天中午,当地媒体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玻璃围栏大约1.3米高,围栏的上半段有一块二三十厘米宽的木制扶栏,木质扶栏上方玻璃围栏则有四五十厘米,顺着围栏走到扶梯位置,贴有“禁止攀爬”标识。

  昨天中午,天津市南开区政府一名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说,坠亡的两名儿童是兄妹,男孩五岁左右,女孩约两三岁。事发时,他们的父亲同时抱着两个孩子在商场4楼的栏杆处看夜景。

  天津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天津昨日发布通告:

  2月27日晚8点57分,市公安局110接到报警,在南开区商场内有两名儿童从高空坠落。经由公安南开分局初步调查,两名儿童从商场4层坠落至负1层死亡,事发时两名儿童(系兄妹)有家长陪同,具体原因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警方提醒:家长携带儿童外出时,特别是高空等危险区一定要注意安全。

  记者探访杭州两家商场 不少危险场景让人捏一把汗

  天津大悦城两个儿童坠楼身亡,让很多人深感痛心。

  昨天,我们走访了杭州城东和城西两家大型购物中心,这两家都是大型综合体,都有宏伟的中庭。

  在城东的这家购物中心,我看到,大部分自动扶梯连接上下两层,扶梯外侧没有设置玻璃护栏,不过在靠近中庭周围的自动扶梯中,也有的在自动扶梯外侧,专门设置了玻璃护栏,我用卷尺量了下,高约1米2。护栏旁边张贴了温馨提示:要拉紧小孩,抱住婴儿,严禁在扶梯上打闹。

  昨天我在购物中心待了3个小时,看到大多数家长带着小孩在乘坐自动扶梯时,如果手中抱着的是婴儿,大部分家长都选择站在自动扶梯台阶中间位置。也有不少家长不乘坐扶梯,选择垂直电梯。

  我还是看到了一些有安全隐患的场景。

  3层靠近中庭处,一年轻男子抱着孩子,准备乘坐自动扶梯到2层。

  小孩3岁左右,男子站在扶梯上,一手托着小孩头部,一手抱住小孩腰部,可能是为了逗孩子开心,男子抱着小孩,突然左右来回晃动,他站的位置靠近中庭悬空,来回摆动幅度大,小孩头部几次差点探出扶梯外,小孩被逗得咯咯直笑。

  男子身高约1米7,自动扶梯旁扶手高约1米1左右,扶手高度大概在男子胸部位置。

  可能是意识到危险,男子旁边的女子一把将男子胳膊扯过来,嘴上嘟囔几句,男子马上停止了这个动作。

  昨晚7点多,我又来到城西某购物中心,这时商场里的大人小孩都很多。我看到,每个楼层中庭一圈,都有玻璃护栏,高约1米3,上下自动扶梯高约1米1。

  2楼中庭旁边的溜冰场附近,一个大伯抱着孩子走过来。

  起初大伯将小孩放在地上,扶着他站在护栏旁边看别人溜冰。可能是护栏太高,大伯觉得小孩看不到,将孩子抱起,孩子两手死死抓住护栏上的木质扶手,大伯单手抱住小孩,腾出一只手试图将孩子双手从扶手中松开,可能用力过猛,大伯脚一滑,孩子差点摔下,幸好他一把抱住了小孩腰部。

  我在4层又注意到一个5岁左右的小男孩,爸妈带他乘电梯时,男孩非要骑在爸爸头上,爸爸可能觉得小孩骑在头上不安全,就选择背小孩下了电梯。

  自动扶梯上,我还看到了“危险动作”。

  一个小男孩,爷爷奶奶领着他准备乘坐上行电梯,小男孩非要坐在台阶上,双脚四处乱蹬,一旦孩子的鞋子、鞋带或手指被扶梯齿轮卡住,很容易滑倒出现严重伤害。

  昨天我还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出生不久的婴儿,婴儿躺在推车上(商场很多自动扶梯周围都有提醒,小推车或婴儿车严禁使用自动扶梯),有些父母一方抱孩子,另一方推着空车坐扶梯。

标签: 孩子;危险动作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