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网络交友套路实在深 骗子是个生活在中国的老外
2017年03月02日 05:53: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蒋慎敏

  浙江在线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杨勇 张科顶)网络虚拟交往给人无限的诱惑,也设下了许多陷阱。

  四十多岁的杨丽(化名)在萧山做生意的单身女性,竟在网上与一名“美国大兵”谈起了跨国恋。

  2016年11月初,一个ID为“Harrison”的人加了杨丽的QQ。对方首先感谢杨丽接受他的好友申请,然后介绍自己是一名美国军官,名字叫“哈里森·卢卡斯”,目前在叙利亚服役。

  接下来每天早上和晚上,哈里森都会不厌其烦地发信息过来,向杨丽介绍他在军中的生活。杨丽本身比较欣赏军人,看对方QQ显示的所在地真是叙利亚,又被对方早晚不间断“推送”的诚意打动,就开始回复对方。一来二去,两人聊得还蛮投契的。

  哈里森告诉杨丽,他已经不能自拔地爱上了她,退伍之后就来中国找她,要和她一起在中国生活。

  聊天过程中,哈里森那个14岁的儿子菲利克斯倒是经常出现在哈里森的嘴边。他说,儿子目前在英国读书,想让杨丽这个“未来的继母”主动跟儿子熟悉下,给他一个惊喜。

  接着,哈里森提供了他儿子老师罗伯特的QQ。在罗伯特的提议下,杨丽和菲利克斯以及罗伯特老师进行了视频聊天。通过视频,杨丽看到菲利克斯是一名十多岁的外国男孩。

  聊天中,菲利克斯讲到同学们都有电脑,自己也很想有一台。通过视频聊天,杨丽更对男友的身份深信不已,当即表示自己可以买一台电脑送他。

  这个“美国大兵”撩妹捞钱的本领可不止这么一种。

  2017年1月中旬,哈里森再次联系杨丽,说他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受伤了,这些天会给她寄来一个盒子,里面有3000多万元,不过需要杨丽先付快递费,折合人民币48500元。快递为什么这么贵?他说,因为通过特殊渠道,才能确保盒子中途不被人打开。

  杨丽把这巨额快递费汇给了对方。当天晚上,杨丽接到自称是快递公司员工的电话,说要加收17万元。这下杨丽觉得不对劲了。没多久,哈里森通过QQ发来消息,一个劲劝说杨丽准备17万元。

  此时杨丽已经觉察出这个哈里森是在欺骗自己,怒删了对方QQ。过了几天,心情平复后,杨丽向辖区派出所报案。

  经过大量细致工作,警方终于锁定一名长期生活在中国的外籍男性。而那个视频中的“儿子”和“老师”又是怎么回事?那是嫌疑人通过软件,将事先录取的视频进行播放,骗取受害人信任。 本报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杨勇 张科顶

标签: 杨丽;哈里森;菲利克斯;快递;罗伯特; Harrison;美国大兵;视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022992440688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