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天成交2068套 杭州楼市限购升级有人从看房到签约只用了半天
2017年03月03日 07:29: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孙晨 江嘉宜

  浙江在线3月3日讯 昨天傍晚,杭州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调整住房限购措施的通知》,明确自2017年3月3日起进一步调整住房限购政策。

  经历了前一天的疯狂签约

  新政出台当夜市场平稳

  去年,在楼市新政公布的当夜,屡屡发生新房和二手房赶网签,从而挤爆销售案场和二手房签约场所的案例。

  昨晚8点的我爱我家签约中心

  昨天的销售数据也较为火爆,据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 截至3月2日晚22:30,杭州市区 (含余杭、萧山、富阳、大江东)共计成交 1091套,二手房成交 977套,但并未出现像去年限购政策出台时楼市日成交量创纪录的现象。去年9月18日新政出台时,市区新房成交量高达3265套。而去年9月27日新政出台时,市区二手房签约量达到创纪录的2041套。

  3月2日主城区签约以刚需盘为主

  这次限购政策对于刚需置业者的影响相对较小,主要影响有已有多处房产的高净值购房者。 3月1日杭州高端楼盘已经集中放量网签,市区新房共签约1197套,其中主城区签约712套, 包括大量单价在40000元/㎡以上的房源,导致主城区的单日签约均价创下了历史最高。

  3月1日主城区签约以豪宅为主

  汪先生经历了3月1日的疯狂签约的场面。在听说了限购要升级后,他赶在新政出台前火急火燎地买了一套申花板块的改善型房源。“ 从看房到最后下单,大概就用了 半天时间,连中午都没顾上吃。”他说,之前也就路过这个楼盘一次,并未仔细研究过,前天竟然就这么神速地下单,连他自己都觉得意外, “ 就怕没资格买了,所以赶紧下手,还好赶进了。”

  新政出台后,记者赶往3月1日排名签约量第一的高端楼盘锦绣之城,发现案场已没有多少客户。 “大量会受限购影响的客户,已经在昨天和今天白天签完了。我们现在已经停止签约了。”

  锦绣之城案场仅一组客户在看房

  记者也其他高端楼盘案场了解到,前天已经把之前累积的大部分客户都签约完毕,昨天政策出台后,案场甚至还有冷清,只有少部分在咨询的客户。 “毕竟买三套房的客户很少,除非是投资客。”位于申花板块某楼盘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有一位女士,却错过了签约。“前几天我接到置业顾问电话,告诉我新政快来了,我还以为是故意逼单,没有理会。今天看到新政出台,立马就赶过来,但他们告诉我已经签不了了。”她名下已经有两套房产,因而失去了购房资格,因而十分懊恼。

  也有购房者受到缴纳社保政策的影响,失去了购房资格。记者采访过程中,一位项目营销总因为自己的弟弟也被限购了,一直在打电话找人帮忙签进去。“弟弟之前买房交了定金, 等缴纳社保 刚满一年可以正式签约,没想到又 增加了一年,要是签不进去就糟了。”

  专家表示

  出台新政为抑制炒房需求

  对于紧急出台的楼市调控加码新政,业内人士普遍表示在  意料之中。

  “春节过后,好多个城市楼市都在暗潮涌动,这当中就包括杭州。”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去年9月起,杭州接连出台了限购限贷政策,但从市场的反馈来看,大众的投资热情依然很高。 尤其是“限价”一说,传递出扭曲的市场信号,甚至激发了部分投资客的购房热情。

  “新的限购政策出台,会给再次升温的楼市泼一盆冷水,但很难说完全降温,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丁建刚表示,接下去还是要看货币政策等宏观政策对楼市会否有进一步影响。

  至于  大江东、 富阳也被纳入此次限购范围内,丁建刚直言,这是为了  防止楼市存在不平衡的低洼板块。

  “从近期的市场看,大众的购房热情反而更高了,甚至连买房都要托关系,所以从‘需求’上进行调控。”杭州双赢机构董事长章惠芳表示, 现在的杭州楼市并非供应量不足,只是相比供应量,需求量更大,炒房的需求是无穷尽的,从需求端控制,相对而言能平稳楼市,“但在大众的心中,这一轮楼市调控跟2011年的楼市调控不同,仍然有看涨的预期,只有等成交量萎缩到一定程度,大众的心态才能发生质变。”

  作为开发商代表,天阳置业副总经理石焱认为, 二手房市场急速升温,新房市场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在维持房价健康稳定的大背景下,政策的到来顺理成章。“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个政策出台,对自住需求的改善型客户来讲是件好事,在平稳房价和限购的背景下,这是个窗口期,可以把手中的不良资产进行置换,来配置优质资产。”

石焱还表示,如果市场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 后续 政策加码也有可能。

  “相比新房市场,二手房受到的影响相对会小一点。”豪世华邦运营管理总监张鹏飞告诉记者,从历年二手房的成交数据来看,买二手房的一直以刚需客户为主,总价100~200万元、90㎡以内户型,今年改善型客户量虽然涨了一些,但占比并不大。

  张鹏飞说 :“对二手房来说,非本地户籍家庭社保缴纳年限从满1年变成满2年才能买房,这个杀伤力比较大。”

  他说自己有个同事社保差不多要交满一年,符合购房资格了,现在又要苦等一年。

  链接

  杭州这一轮限购政策

  2016年 9月19日起,杭州市区限购范围内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当日,杭州市区 (含余杭、萧山)新房成交3265套、二手房成交1840套,创历史新高。

  2016年 9月27日起,杭州市区调整土地公开出让竞价方式,溢价率超100% (含),须一个月付清土地款;溢价率超120% (含),除在一个月内付清土地款外,还需在去的不动产登记证后方可销售;溢价率达到150%,转为投报配建养老设施面积。

  2016年 9月28日起,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至5成,并暂停执行了10多年的购房入户政策。

  2016年 11月10日起,上调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拥有一套住房但贷款未结清的,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的,首付款比例从不低于50%调整为不低于60%。

  记者 孙晨 江嘉宜 钱江晚报杭州房产


标签: 二手房;新政;客户;楼市;政策;买房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