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昨天杭城气温又上“二”字头 今日惊蛰春雷会响起吗
2017年03月05日 08:38: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这个冬天,老天爷没按常理出牌,昨天杭城气温又冲上了“二”字头,20.5℃。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对于南方来说,这时候暖湿气流逐渐增强,雨水和雷电也逐渐多了起来。不知道,杭城今天会不会应景地听到雷声?

  只是,冬天不正经,“春天”也是假积极。虽说已是3月,但北方冷空气还会抓紧机会南下,杭州市气象台说,下周还会有一两次冷空气影响。

  3日起,进入“九九”。常言道,“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意思是说寒冬过去,春天近了,要开始耕种了。

  昨天一早,阳光就准时来打卡了,气温的起步点也明显上了一个台阶——早晨最低气温6.2℃。

  白天,还是那道熟悉的配方——暖暖的阳光+微微的东南风,又是个一言不合就升温的日子,昨天杭城最高气温20.5℃。

  气温虽高,但因为天空有一些高云,太阳也没那么晒,这样的天气非常适宜大家去户外搭个帐篷,晒晒太阳,一家人外出游玩。

  只是傍晚零星的雨水,不知道有没有影响到大家探春的心情。

  事实上,昨天下午起暖区带来的水汽开始影响杭州,云量逐渐增加。预计今天一整天杭城都是阴有雨的天气,到后半夜雨水就会渐止,明天天况又会缓慢打开。

  今天杭城气温也会有些回落,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气温14℃,早晨最低气温11℃。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也都维持阴有雨的节奏,其中浙中南傍晚前后起部分有中雨。7日起全省天气转好,气温逐渐回升。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老三——“惊蛰”,意思是天气回暖,春雷始鸣,惊醒蛰伏于地下的冬眠动物。

  对于南方来说,这时候暖湿气流逐渐增强,雨水和雷电也逐渐多了起来。不知道,杭城今天会不会应景地听到雷声?大家不妨竖起耳朵听听。

  最近冷空气时不时地来杭城刷下存在感,温度偶尔来个奔“2”的节奏:我们脱了秋裤、晒着太阳、唱着歌,当你以为春天就要来的时候,突然又被新一股冷空气劫持了,“啪”一下就把气温打至冰点附近。

  眼下已是3月,北方冷空气还会抓紧机会南下。这不,杭州市气象台说,下周还会有一两次冷空气影响。

标签: 天气;杭州天气;气象预报;惊蛰;春雷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