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余杭塘路美人梅开好了 6条河道连起“绿丝带”
2017年03月15日 09:14:3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傅一览 通讯员 郭李飞

眼下,余杭塘路上的美人梅开得十分热闹。

  余杭塘路上,粉红色的美人梅开得正好。前几天滴滴答答下雨,但200多株美人梅还是耐心守着春天,昨天太阳一出,粉色的小花开得蛮好看。

  最近,余杭塘路道路绿化后,种上了四季常绿的香樟,中间搭配美人梅与樱花,教工路——学院路段种的是美人梅,这段时间已经开花了。莫干山路——教工路、学院路——俞家圩路段上的樱花,天再暖一点,也会陆续开放。

  粉红色的花搭配红叶石楠、金边黄杨,颜色深深浅浅,你开车路过心情会不会好一些呢?

  今年,拱墅区绿化有一个“小目标”:扮靓城市环境,努力让开门见花、推窗见绿成为拱墅成片的风景。

  该区计划新增绿地面积23万平方米,完成新建屋顶绿化1万平方米。贯通6条河道,打造总长21.27千米的沿河绿色生态廊道。完成拱康路北延伸段道侧长约1500米的绿带工程,此外,开工建设半山国家森林公园东大门入口景观。

  增加这么多“小伙伴”,养护的工作也要跟上。今年,拱墅养绿多了一个新帮手——拱墅区城管局为养护人员订制APP,开展日常的绿化养护管理。

  3月—5月,拱墅区城管局开展绿化养护工作争优提质专项行动,这位“帮手”将协助养护人员,完成签到、巡查、采集信息、拍摄图片、记养护日记所有流程。

  “这个APP叫拱墅市政综合监管平台,原先只在城管系统内部使用,从去年开始系统升级,逐步向外包单位开放,绿化的养护内容是去年12月开始试运行的。”工作人员说,目前,拱墅区300多万平方米的绿化,25家养护公司的百名养护人员都已经上线。

  每个工作日,养护人员前往自己负责的属地,打开APP签到后,系统会自动定位,记录下一天里所有巡查的路线轨迹。在巡查中,养护人员如果发现问题,系统会提示养护人员选择需要处理的问题,比如,植物缺株补种、裸露、病虫害防治、绿地设施维护、保洁等。发现问题后,系统会根据不同的选项提出建议方案,并要求养护人员上传图片和信息。每一天的记录及日常养护,也会及时反馈给后台。


标签: 梅花;余杭塘路;杭州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