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滨江“最多跑一次” 多了个24小时“不打烊客厅”
2017年03月15日 09:14:4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杨蓥晖 通讯员 余小平 宋桔丽 实习生 周宇斯琦

市民正在自助服务区打印不动产档案。记者 李忠 摄

  “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滨江渐入深水区——过去一个月之内,滨江连续发布两张“跑一次”项目清单,多达505项“减负事项”位列杭州地区第一。

  日前,“滨江发布”推送出当地第二批“最多跑一次”项目详尽清单,其中涉及区委统战部、司法局 、教育局等12个部门以及3个所辖街道,滨江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蒋海锋表示,“这张清单和第一次的有些不一样,像教育局、街道都进来了,可以说,这项改革更加全面和深化了。”

  以教育局为例,此次以19项目事项列入“大名单”,打头一项即是“教师资格认定”。滨江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姚青松说,“我们给出的名单中,含金量最高的就是‘教师资格认定’这一项,以前办张教师资格证,跑四次是起码的,现在拿着国考成绩和体检证明,来窗口跑一次就行了,核准之后,我们还给免费快递到家。”

  而在新近公布150项“跑一次”项目清单中,当地城管和地税两个部门,已经二次重复进入大名单。以城管局为例,此次把城市河道施工保护方案备案、排水接管技术审查、城市河道整治验收列入其中,分析人士称,“这也表明了当地治水的决心,在审批环节放权减少时间成本,让治水快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内修制度”,滨江还在杭州地区首设了24小时“不打烊客厅”——从3月13日开始,滨江行政服务中心北侧位置有了可以全天候办理房产档案、不动产档案、人力社保等自助查询的服务区。蒋海锋说,“换作以前,周末是不能办理的,现在白天、晚上都可以办了,晚点来都没关系,和银行的ATM差不多”。截至13日24时,以服务区内的人力社保自助查询机为例,一共办理了756笔业务,“虽然是第一天推出,但业务量不算小。”


标签: 滨江;最多跑一次;改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153372887279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