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在三村连片改造中同步治理河道
2017年03月21日 08:26:04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柳景春 赵凯 记者 许卓恒

  近日,下城区在城北体育公园举行剿灭劣V类水誓师动员大会,该区提出将在三村连片改造中同步治理相关河道,总投入将达到7.9亿元。

  动员大会还提出,下城区今年治水的目标是——到今年10月底,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明显提升运河南片河道水质。

  下城区河流众多,其中不少流经沈家、长木、草庵三村,在改造“三村”的同时,治理河道,剿灭劣V类水,事半功倍。

  “三村改造中将同步实施截污纳管、水体治理,使河道与城市同步美丽。”下城区治水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城区计划投资700万元完成东新河(上塘河-东新路)整治工程,并投资7500万元沟通西漾湖水系。

  今年,下城区的治水绝招——留置针,也将再度发力。该区将完成对长浜河、南大河、北大河、康家河、钱家河等12条河道实施清淤疏浚,清淤量将达6.6万立方米。

  大力治理河道的同时,也要“消灭”沿河污染源。

  根据《下城区截污纳管“十三五”规划》,该区2017年共计划实施截污纳管项目31个和雨污分流项目15个。

  下城区将做到所有劣Ⅴ类河道均有工程性项目。大力推进大市政管网建设,计划实施新西路二期、文南路等4条道路建设项目,新增污水管网2.54公里、雨水管网0.9公里。

  据悉,该区将对河道周边的小吃铺、洗衣房、卖菜店等商铺提前实施关停措施。

  同时以街道河长为主,全面落实“1+X”河长工作模式,吸收护河志愿者、周边群众等加入巡河护河队伍。

  陈铭是下城“桃花河”的河长,也是万华控股集团的党委书记,自从两年前担任河长后,她就再也没开车上过班。每天上下班,就成了她的巡河之旅。早晨她从位于凤起路的家里出发,然后沿着桃花河一路走到单位。

  “河道水质一有变化,我就会联系治水办,桃花河是杭州人的‘母亲河’,应该保护好。”陈铭说,她对于直接联通西湖的这条桃花河,已经感情颇深。

标签: 河道;城区;桃花;治水;治理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