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从“选谁当干部”到“选谁干事情”
2017年03月21日 08:26:0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王丽娟 通讯员 潘徐平

  从这个月开始到5月底,余杭启动新一轮的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塘栖镇是余杭区2017年村社组织换届选举的试点单位,截至目前,全镇18个村9个社区已全面完成党组织和村(居)委会的换届选举工作,一次性选举成功率全部达到100%。

  余杭是省内创新创业高地,经过G20峰会的洗礼,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加速发展,呈现多中心错位发展的格局,党员群众也普遍意识到:哪个地方的基层基础扎实、保障有力,哪个地方的发展就好,群众就能得到真正实惠。

  村社换届就是一个好契机。通过换届,把那些想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人选出来、用起来,全力打造作风过硬、能打胜仗的基层铁军队伍,助力余杭在各方面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省榜样。

  此前,根据上级部门要求,余杭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了村社换届工作,组织、纪委、民政、农业等相关部门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其中,塘栖镇被指定为此次村社换届余杭的试点单位,承担先锋示范作用。

  3月17日,余杭还就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专门召开了动员会,会上,塘栖镇党委书记郎一舟说:“我们主要采用了‘一把手’负责、‘一盘棋’考虑,‘一张网’推进的方法,确保村社换届成效。”塘栖镇创新村(居)民代表推选方式,各村社提前分组排摸,做到协商在先、研判在先。在推选中,女性代表实行无候选人的专职专选,最终实现“占比”任务。

  此次换届,塘栖镇共调整村社干部48名,其中党组织书记6名、村(居)委会主任13名、村社副职29名,把一批“党组织认可、群众信任、肯干事能干事”的优秀人才选进班子。

  余杭的村社换届按照“村、城市社区、撤村建居社区”三种类型同步进行换届,预计将持续到5月底。余杭区主要负责人表示,换届工作要突出战斗力导向,履职、创业(服务)、辞职三项承诺要坚决落实,大力推选“政治素质过硬、治理能力过硬、服务本领过硬、品行作风过硬”的优秀人才担任村社党组织书记和村(居)委会主任,把党员群众的注意力从“选谁当干部”引导到“选谁干事情”上来。

标签: 余杭;塘栖镇;换届;余杭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